三甲医生在线答疑正式上线

2013年01月07日19:05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中文互动社区爱问知识人与春雨掌上医生合作的“三甲医生在线答疑”正式上线,第一周主打的是妇科专题,由五位北京妇科专家领衔的医疗团队,实时为新浪爱问知识人的网友互动答疑。这也是国内首次门户网站与移动互联网平台相互打通的在线C2D2C(用户、医生、用户互助交互)服务。

  新浪爱问知识人自推出“专家团”项目后,互动社区回答质量大幅提升,但对于时效性相对紧迫的医疗类问题,专家的回复时间难以保证。春雨掌上医生,则是利用医生手机端的碎片化时间,最大限度保证了医生回复问题的及时性。此次双方通过技术合作,一方面保证了新浪爱问上亿名用户能获得5000余名三甲医生的专业回复。另一方面,利用春雨掌上医生移动终端的优势,将每个有效医疗问题的回复时间平均缩短到半个小时以内,并实现用户与医生之间的多次交互。

  新浪爱问知识人表示,借助此次C2D2C模式可以提高爱问知识人的问答质量,让爱问成为更权威的知识共享平台。如今,新浪爱问上健康医学板块的问题已经有150多万个,平均每天都有2000个网友提问关于医疗健康的问题,目前更多的用户是“索取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邀请更多有质量的“贡献者”。

  “C2D2C”另一个核心服务是开创互助服务即时交互的先河。医疗问题有很强的实效性特点,但在网页上,回答者与提问者的交互往往需要一天甚至几天的时间。春雨掌上医生利用移动客户端的优势,新浪爱问用户的提问将实时分诊并推送到相应医生的手机上,医生可实现随时随地答疑解惑,答案同步推送至新浪爱问页面。以往在线苦苦等待回复的用户,可以最快速度得到答案,并且可以向医生进行追问。

  此外,新浪与春雨合作推出的金牌栏目“名医义诊”和“一周健康”也同步开始。每周一个科室,每天一个专家医生坐诊,为网友回答相关健康问题。并将每周网友提出的健康问题汇总,推出健康专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