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调查称水果冰沙刨冰和冻酸奶不健康

2013年01月15日09:2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3日报道称,据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组织Choice的调查和分析,水果冰沙、刨冰和冻酸奶等很多人爱喝的饮品,虽然被宣传为“健康饮品”,但它们所包含的热量却往往高于真正的餐饭,很多饮品的热量相当于31茶匙糖。

  据Choice组织的说法,他们分析了来自Boost Juice、Donut King、Wendys、Gloria Jean’s和New Zealand Natural等多家店面的餐品,发现很多冷饮的糖含量都比较高。Choice组织发言人称,“很多水果冰沙宣传自己的健康性,其实含有很多隐形糖分。”含有高果糖糖浆、水果汁浓缩物、人造香料和色素的饮品,其糖含量要高于新鲜的水果。

  这项研究发现,一些Baskin和Robbins品牌酸奶冰沙,包含29至31茶匙糖。Boost Juice店的超级水果冰沙,是由新鲜果汁制作的,它们的热量接近2000千焦,和一顿饭的热量相当。

  营养师认为,零食的热量应该在600千焦左右。研究还发现,人们有从普通和中等大小饮品“升级”为最大杯饮品的倾向,每一次购买时店员卖出的一杯饮品所含的饮料多少也不稳定。比如,在Donut King,小杯容量是280毫升,而在New Zealand Natural小杯容量是650毫升。

  Choice组织称,人们应该考虑饮料中各种成分的含量后,再做出决定。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