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雾天减少出行回家后及时洗脸

2013年01月16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15日专电(记者陈灏、张志龙)近期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激增。专家建议,雾霾天气严重时,有呼吸道或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及高龄老人应减少出行,普通市民回家后应当及时洗脸,去除污染物。

  15日,记者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雾霾天气导致连日来收治的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较平时增加不少。在齐鲁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发热门诊、急诊、呼吸道科接诊的病人均较往日有所增加,咽喉炎患者、老年患者增加比较明显。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牟爱萍说,雾霾天气造成城市能见度低,湿度较大;雾气里的硫化物、污染颗粒对呼吸道有刺激,容易引发咳嗽、伤风、发烧等症状。对此,牟爱萍等专家建议,出现重度雾霾天气时,有呼吸道或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及高龄老人应减少出行;普通市民出行应佩戴口罩;进入室内后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所附带的污染残留物,减轻对人体的危害。同时,洗脸时尽量使用温水,便于彻底洗掉脸上的颗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