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调查病死鸡事件称暂未发现进入食品环节

2013年01月18日09: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河南鹤壁调查大用集团称暂未发现病死鸡进入食品环节

  记者17日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针对“大用集团加工病死鸡”传闻的调查正在多头并进。截至目前,集团总部所在地鹤壁基地的初步调查显示,暂未发现有病死鸡进入食品环节。

  据了解,按河南省政府要求,鹤壁市15日由分管副市长牵头成立事件调查组,当天连夜到企业展开调查,同时对全市类似企业进行摸底排查。

  鹤壁市调查组披露,淇县庙口镇三王庄养殖出口基地有3栋鸡舍,所有批次肉鸡均有产地检疫证明,检疫证号齐全且都有检疫人员签字;屠宰环节有驻场检疫人员负责进行现场屠宰同步检疫;大用集团是国家级清真食品加工龙头企业,按照伊斯兰教要求,屠宰环节有阿訇严格把关,每只屠宰的肉鸡都是健康活鸡。在日常监管和此轮调查中,未发现屠宰加工病死鸡问题。大用集团养殖场的病死鸡统一回收后,由该公司集中建设的无害化处理厂进行处理,也未发现病死鸡进入食品环节。

  但调查组同时表示,调查中也发现大用集团在病死鸡的无害化处理过程中,存在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未严格按要求分类分别处理等不够规范的问题。

  河南省畜牧局执法总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食品安全问题实行属地管理,鹤壁市的调查是在河南省畜牧部门的现场督导下进行的,调查结果经过确认,并上报河南省食品安全管理部门。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责令企业进行整改,目前整改方案正在制定中。”该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目前针对大用集团周口、焦作等基地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调查结果将陆续公布。(记者张兴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