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被疑用病死鸡 大用集团坚决否认

2013年01月18日10:06  北京日报  

  有外地媒体曝出,河南大用集团长期加工病鸡、死鸡,销售给北京、上海等地洋快餐。对此昨日百胜集团和河南大用集团都发布公告澄清,河南大用集团声明坚决否认“病死鸡”门。百胜则发声明称,若发现有违规行为必从严处理。

  日前中国网报道称,河南大用集团的白羽鸡由于生长环境恶劣,大批量的鸡在长成之前就因为某些疾病被紧急出棚屠宰,进而流入市场,这些死鸡并没有就地无害化处理,而是被拉到了几十公里外或加工成鱼粉、骨粉,或分割后出售给快餐企业。而据河南大用集团的官网显示,大用集团目前是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等著名快餐连锁企业的重要供货商。

  对于中国网的报道,大用集团随后发布声明称,“在白羽肉鸡的饲养中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正常死亡现象,公司针对死亡原因对死亡鸡只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无害化处理,绝无流入食品环节”,坚决否认“病死鸡”门的存在。

  而作为采购者,肯德基、麦当劳也纷纷发布声明进行澄清。百胜的肯德基昨天在官网上发布声明表示,其高度重视媒体报道的相关内容,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如发现大用集团有任何违规行为,一定从严处理。德克士昨天也发声明称:公司采用的鸡肉为专属工厂生产提供,必须选用检疫合格的活鸡,全程由德克士派驻专职驻厂稽核人员管控生产出货质量。麦当劳北京区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其鸡肉原料都经过第三方检验,不会出现销售病死鸡的情况。

  与此同时,河南鹤壁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也挂出了说明称,当地政府已针对新闻反映的内容立即组织开展调查,从现场初步调查和日常监管看,未发现屠宰加工病死鸡情况。相关部门将严格开展核查,查清事实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如存在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理。(记者 孙超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