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为中或重度污染

2013年02月17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倪元锦) 17日清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地发布大雾预警。北京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重度污染,一些市民在早高峰戴口罩出行。

  北京市气象台17日7时4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未来3小时内,北京市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17日清晨,河南省气象台和天津市气象台也相继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及霾黄色预警。另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7日早晨到上午,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数据显示,16日夜间至17日清晨,北京市处于闭合低压控制,污染扩散条件明显不利。全市城六区及周边地区35个空气监测站多显示中度或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截至17日9时,北京市部分监测站点PM2.5过去1小时浓度超过200微克/立方米。

  另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截至17日8时,受雾霾天气影响,山东、河北、天津、北京境内局部路段通行受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