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儿童医院迎来就诊高峰 眼科专家号敞开挂

2013年02月19日14:10  北京晨报  

  春节刚过,北京儿童医院又迎来一拨就诊高峰。患儿中以感冒发烧、脾胃不适为主。另外,由于还有一周中小学生就要开学,医院的眼科近期也爆满。为此,儿童医院眼科专家号敞开挂号,每天保证5到6名专家出诊。

  记者昨日了解到,除夕和初一,北京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在2700人次左右。初六的门诊量达到5800人次,初七则升到5906人次。因为节日期间过食油腻、贪凉而吃坏脾胃来就诊的孩子明显增加。中医科医生表示,孩子脾胃功能弱,过节期间如果饮食不节制,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特别是一些又甜又黏的饮食,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家长发现孩子食欲下降、肚子胀,晚上睡得不安稳,最好带孩子到医院看看,以免将小病拖成大病。

  今年春节期间,儿童医院接诊病人近3万人次,保健中心病人明显增加,比去年上升58.3%,达到114人次。保健中心刘莉主任介绍,现在家长比较重视儿童保健,很多家长趁着假期都带孩子来进行健康体检和保健咨询。刘主任特别强调,定期为孩子做健康体检,可及时发现一些儿童生长过程中的问题。

  眼科就诊也迎来开学前的高峰期。初六就诊人数近700人,初七接近800人,其中三分之二是视力不好前来就诊的病人。为此,儿童医院眼科专家号敞开挂号,每天保证5到6名专家出诊。为给就诊学生及时准确地做好验光检查和配镜工作,眼科每天从早7时开始工作,中午不休息,安排6位验光师同时验光。专家在此提醒家长,开学临近,如果发现孩子视力有问题最好抓紧时间到医院为孩子的眼睛做个全面检查,以免开学后影响孩子学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