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肉风波发酵:英国下院菜单撤4牛肉食品

2013年02月21日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外媒报道,英国食品标准局宣布,牛肉类食品检测的范围不只限于速食品,一些含有牛肉成分的食品,如牛肉汤料和牛油也要进行食品成分分析。

  出于谨慎考虑,英国议会下院19日起甚至从议员菜单上撤下4种牛肉食品。目前,列入检验清单的有多达140种食品。

  检查不只限于速食品

  英国食品标准局15日声明,英国国内2501种送检牛肉食品中,29种所含马肉成分高于1%的限值。

  英国食品标准局表示,将在公布牛肉冷冻制品的进一步检测结果出来后,把检测重心放在罐头制品、冷藏食品等产品的检测上。食品标准局说,除了按原计划检验224份牛肉中是否含有马或猪的DNA,还要检验意式千层面、土豆泥牛肉饼、意式饺子等140种食品。食品标准局还将配合全欧盟检查,调查150种标明含牛肉的产品,如烤肉、汤块等。

  议会餐厅菜单撤4牛肉食品

  为安全起见,英国议会下院餐厅菜单上撤下4种牛肉食品。 一名下院发言人说:“下院食物供应商布雷克斯公司正在检验其生产的牛肉产品。”

  布雷克斯公司已公布了上述4种牛肉食品中两种的检验结果,称均不含马肉。全部检验预计于22日完成。

  建议吃本地食品

  马肉风波让本地食品在消费者中备受青睐,各地小肉铺也可能会从中受益,因为他们销售的肉制品来源更加可靠。

  英国的欧洲部长利丁顿说:“如果人们想保证吃不到含有马肉的牛肉,应该从当地市场屠宰者手中,或者从当地农场买肉,或者寻找有特定标识的特供肉品商店。”

  他补充说:“人们不会被这轮食品危机所吓倒,因为专家说牛肉中掺杂马肉对身体无害。但如果你想确保你所吃的食物百分之百安全,选择之一就是购买当地食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