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孩子出生时性别不明 染色体报告显示为女孩

2013年02月21日17:40  东北新闻网  微博

  昨日下午,在沈阳三好街附近的一家宾馆里,9岁的云云独自爬上窗台向外张望。云云从一出生就患有女性假两性畸形,父母这次是带她来沈阳的医院检查发育情况,也打算将来为她做整形手术。记者查金辉摄

  出生时性别不明显,一直当儿子养

  

  上两年小学,从来没去过学校厕所

  

  染色体报告分析显示:云云是女孩

  

  云云印象里,沈阳是治病的代名词

  留长了头发、穿上了鲜艳的衣服,9岁的云云(化名)有了一些女孩样儿。

  不过手上摆弄的枪炮、坦克,却着实与女孩的打扮不太搭调。

  一个不争的事实摆在了这个农村家庭面前:在父母欢天喜地的将云云当儿子养到6岁那年,一纸诊断书却将他们拉回现实:患有女性假两性畸形的云云是女孩。做了6年多男孩的云云不得不重新选择。

  农家迎来宝贝“儿子”

  云云一家在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县大洛村,爸爸张杰今年47岁。2004年9月22日,3.7公斤的云云在当地医院降生。他问医生,“男孩女孩?”“医生支支吾吾的,我心一下凉了。”张杰只是得到了“孩子有点病”的答复,打开小被儿,张杰大脑一片空白,“孩子的生殖器不明显,既不像女孩,也不像男孩。”

  老张家有了后,村里人三天两头到家里贺喜,但包云云的小被儿始终没有打开过,“我怎么跟他们说啊?解释不明白,只能说怕孩子冷,不能掀开。媳妇都是出月子之后才知道的。”

  流言蜚语很快在村里传开,从那以后,张杰很少出门。

  户口本至今写着是男孩

  日子还得过,长大一些后,生殖器异样也有所改善,其他方面跟普通孩子没区别。张杰承认,还是喜欢儿子多一些,从那以后,便一口一个“大儿子”叫开了。“从小就是留着小子头,衣服也都是男孩的。”张杰说,从小就给云云买枪啊炮啊,孩子也非常喜欢,在村里也都跟着小小子一块跑,一块玩。

  上户口的那年,派出所的民警问张杰,“孩子性别?”支吾了半天,张杰挤出一句,“就写男孩吧。”

  张杰回忆说,“民警好大不乐意,说我怎么连自己家孩子的性别都整不明白。我也想明白啊……”

  直到现在,户口本上云云仍是男孩。

  诊断显示:云云是女孩

  到了上学年龄,尴尬越来越密集,深知自己不便的云云曾多次问父母,“我该去哪个厕所?”即便距离学校要6、7分钟的路程,云云每次上厕所也都跑回家,从不在学校方便。

  学校很快知道了云云的苦衷,便将学校门口的一间小屋租给了云云一家,云云一分钟就可以回家上厕所了。

  同学们不知道云云的病,但渐渐发现云云开始疏远他们,每天回到家,云云都把自己和妈妈关在屋子里,只和妈妈说话。家人知道,病,藏不住了。

  2011年3月,云云被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确诊为女性假两性畸形,染色体报告分析显示,云云是女孩。“爸爸,你们别担心,会好的。”云云跟外人没有话,但却经常这样安慰父母。

  而张杰要考虑的现实却是,十几万的手术费用,对每月只有几百元收入的小家来说是天文数字。

  常问父母:啥时去沈阳

  昨日,三好街附近的一家宾馆里,云云探出小脑袋,胖乎乎的小脸儿藏在过耳的头发里,随即便躲到了妈妈身后,低着头不肯叫人。

  又来沈阳复查,云云非常期待。头一天听说爸爸要带她来沈阳,她第一反应,“是不是带我看病?”随后蹦得老高。能治病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她不太清楚,只知道如果手术成功,也许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起码知道该去男厕所,还是女厕所。

  在平常,云云也经常询问,“啥时候去沈阳啊?”在她印象里,沈阳是治病的代名词。

  当着外人面,她从不说男孩好,还是女孩好。宋红也知道,即便手术过后,云云也很可能无法生育。不过,这对张杰来说,都没那么重要,“只要孩子健康,我怎么都行。”

  目前,“沈阳狮子会心源服务队”等爱心团体都在帮助云云,善款已经筹集了2万多元。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可爱的孩子,请拨打024-96006。帮她重新回到美好的童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