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价格相差三倍 低价黑芝麻汤圆不含一粒芝麻

2013年02月22日16:39  新浪健康论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即将到来的元宵节,让季节性产品汤圆再度热销。市面上汤圆的品种五花八门,价格也有着很大的差别。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以“黑芝麻馅”汤圆为例,不同品牌每斤价格差竟达三倍多。业内人士爆料,有些超低价“黑芝麻馅”汤圆有可能没有一粒芝麻。

  据一位业内人士反映:将大米炒熟磨成粉,再兑上芝麻香精和食用色素,做成的“黑芝麻”馅料确实可以以假乱真。而商家这么做,就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让自己的产品在销售过程中价格也更具有竞争力。

  以黑芝麻汤圆为例,市面上400g装黑芝麻馅汤圆售价大多在8-15元之间,但也有很便宜的,比如记者在采访中就看到一些价格在5元以下的袋装汤圆。业内人士表示,制作黑芝麻馅汤圆的原料主要是水磨糯米粉、黑芝麻和白砂糖,这三种原材料每斤市场零售价格均高于5元,一袋汤圆生产成本都不止5元,何况厂家还有利润。

  除了价格,业内人士也给了大家两点提醒。一看馅料颜色,馅料颜色特别黑的可能也有问题,黑芝麻只是外皮黑,磨碎以后就不那么黑了。二辨香味,黑芝麻没有白芝麻香,如果黑芝麻馅汤圆煮熟了刚咬开香味特别冲,过一会儿香味儿就淡了,也有可能是添加了香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