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外心”宝宝手术成功康复出院

2013年02月26日1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重庆2月26日电 一直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胸心外科接受治疗的“外心”宝宝李辰宇,在医院重症医学科ICU进行了近十天的康复后,各项生态指标已恢复正常。记者26日从重庆市儿童医院获悉,目前李辰宇已顺利出院。

  6个月大的李辰宇,在出生时就患上了Cantrell五联症。与普通初生儿不同,患上了Cantrell五联症的李辰宇胸窝处有一个鸡蛋大小的洞,心脏就镶嵌在那里,被一层薄得几乎透明的皮裹着,有节奏的心脏跳动让看的人都会心惊肉跳。特别在进食中,他常常把奶粉包到嘴里,吞咽不下去。因此,李辰宇的个子比起其他同龄婴儿也就显得矮小一些,嘴唇还经常发紫。

  孩子的病,成了父母揪心的痛。1月20日,孩子的父亲李本万母亲孙娟带着小辰宇,怀揣两万元钱来到重庆儿童医院,希望医生“把孩子的心放回肚里”。

  儿童医院心外科安永教授检查后说,小辰宇属于严重的心脏畸形,心脏未长在胸腔内,而是长在腹腔和胸腔之间靠下的位置,又称“异位心”或“外心人”,患儿的心包、部分胸骨缺失,胸骨未合拢,形成了一个“八”字形。由于孩子腹腔和胸腔之间没有膈肌,须要手术治疗。

  2013年2月1日,经过7小时的手术,李辰宇的心脏成功“回家”,术后他被送入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ICU进行了近十天的康复。22日,李辰宇各项生理指标恢复正常,心脏功能也显示正常。主治医生安永教授对李辰宇一家表示,孩子可以出院了。

  “李辰宇术后在ICU住了一个星期,刚刚从ICU转入普通病房时,他还偶尔会哭,可是过了几天后,便又跟手术以前一样爱笑了。”孙娟告诉记者。看着怀里甜笑着的儿子,孙娟有些哽咽。

  截止出院时,小辰宇已经收到了各界好心人近5万元的捐款。李本万说,由于照顾李辰宇的病情,这一个月来,他们夫妻二人一直没有上班,家里的经济来源断了,还欠了别人不少钱。“我们打算等孩子出院后,稍作休整便会带着他一起重新回到福建打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