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芝士通心粉被指含致癌物

2013年03月13日15:40  新浪健康论坛  

  食品金灿灿,也可能成为健康杀手?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称,两名美国妈妈发起一场运动,要求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在美国金黄色食品Macaroni & Cheese(产品名:芝士通心粉)中禁止添加人工食用色素。理由是,存在引发儿童多动症、哮喘、偏头痛,甚至是癌症的风险。

  不仅如此,卡夫还被指大玩双重标准。“由于英国在添加剂上有着更为严格的规定,相同的产品为了增加色泽,在英国取而代之使用的是β-胡萝卜素和辣椒粉”。

  最新发现

  添加色素为石油萃取物 或可致癌

  报道称,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两名母亲丽萨·利克和瓦尼·哈里注意到卡夫公司生产的这一色泽鲜艳的意大利面食产品中含有两大人工合成食用色素,分别是黄色5号和黄色6号。她们发现,把它们添加到食品中并不在食品味道上起到任何作用,可能将对儿童的健康产生危险。

  她们两人在一个名为“改变”的网站上发起名为“卡夫:停止在我们的‘芝士通心粉’中添加危险的食用色素”的请愿。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了41482名网友的支持署名。

  网站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卡夫在这些产品中所添加的“黄色”食用色素含有联邻甲苯胺,这种人工制剂是一种石油萃取物,唯一的用途只是为了产品的“美观”。她们进一步指出,这种人工制剂与引发儿童多动症、哮喘、偏头痛和癌症有着关联。

  双重标准

  英国卡得严 色素改用β-胡萝卜素

  而让人吃惊的是,她们同时发现相同的产品同样在英国生产,但是由于英国在添加剂上有着更为严格的规定,因此在英国的相同产品中并没有添加食用色素。

  报道指出,在英国食用色素被禁止添加在食品中。相同的产品在英国的产品名为Cheesy Pasta。而为了增加色泽,在英国取而代之使用的是β-胡萝卜素和辣椒粉。而在品尝过美国和英国的版本后,她们表示,两种产品的味道完全相同,只是在产品的外观上有些区别而已。

  对于这两位母亲发起的“请愿”,卡夫公司回应称,目前公司生产有14种与“芝士通心粉”相似的其他产品,其他产品只含有天然的色素。公司发言人加利亚表示,卡夫公司的产品具有“最高的质量”。

  但是对于这一解释,两位美国妈妈并不买账。她们表示,令人吃惊的是在一些国家被严令禁止的添加成分在美国却被允许。例如麦当劳在英国的薯条只含有土豆、食用油和盐分,而在美国却添加了防腐剂。

  追访国内

  争议产品 正规渠道国内没卖

  今天上午,卡夫中国公共事务部许颖婷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并没有进口报道中的争议卡夫食品“Macaroni & Cheese”。“可以肯定的是卡夫自己的经销商并没有进口这款产品。”

  不过,许颖婷同时表示,不排除中国市场存在这款食品的“水货”,也就是不属于卡夫的其他经销商自己从美国进口这款产品。

  许颖婷进一步向记者解释道,目前卡夫公司已经分拆为两大公司,分别是卡夫食品公司和一家临时的公司。卡夫食品公司在美国主要生产意大利面食等产品,而另一家临时公司则生产巧克力、饼干、饮料等产品,意大利通心粉并不在此之列。卡夫称,卡夫食品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食品公司,十分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我们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