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0脂肪原味酸奶现芦荟颗粒 经销商:正在调查

2013年03月28日14:22  中国网  

  编者按:消费者到底“吼”出了多少郁闷?多少投诉已被查实?多少合理诉求有了结果?自3月15日至今,新民晚报、新民网“网诉直通”专题上线已有11天,今天“网诉直通”发布首期报告,许多实实在在的数据,我们必须向网友和读者好好亮一亮。

  截至3月26日上午10时,新民网上海滩“网诉直通”专题粉丝量达7457人;从各渠道接受消费投诉97件;69件已被查实,其中53件得到解决。

  有结果

  11天里,面对消费者的“吼”声,许多企业已积极整改,但仍有部分企业未给出明确结果。“有诉必查,有实必追”,在本报记者不断联系和努力下,又有多个“被诉者”行动了!赞一声,为知错能改者的态度。

  - 欧尚超市 (3月15日A9版)

  欧尚超市中原店举办印花兑奖活动,不能及时提供奖品,让顾客苦等多时。目前,超市方已把奖品兑换给消费者,并表示诚挚歉意。

  - 伊莱克斯 (3月15日A9版)

  网友“@嘎嘎一秒变猪猪”买的一台伊莱克斯冰箱两年里坏了6次。工作人员上门取走冰箱,维修后于3月18日送回,未收取任何费用,冰箱已可正常使用。

  - 云岚装潢公司 (3月16日A8版)

  康先生的房屋出现装修质量问题。云岚装潢公司已派人上门查看,承认错误,并为其重新装修。

  - JW万豪酒店 (3月17日A12版)

  胡先生在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订房间时使用抵用券,被工作人员告知“没房”,用现金时却得知“有房”。公关部杜小姐表示,他们已让胡先生的女儿于3月23日入住,今后将加强酒店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新西兰田园牛奶 (3月17日A12版)

  市民张女士在港汇广场B1层OLE超市购买了一箱新西兰进口牛奶,6盒中竟有5盒是臭的。3月19日,超市向张女士赔偿了一箱牛奶的10倍价:1200元。

  - 农工商 (3月21日A10版)

  网友“@一袋米” 在农工商便利通网站购买的小町大米发霉变质。农工商向消费者致歉,并“退一赔一”。

  警示录

  有“赞”也有“吼”,今天“网诉直通”发布首期“警示录”,截至今天上午10时,这些“被诉者”仍没有整改行动。希望在我们善意的提醒下,他们能以诚信之举真正善待自己的消费者。

  - 味全 (3月15日A9版)

  警示理由:网友“@储储”买的味全0脂肪原味酸奶,一吃竟有芦荟味,里面还有芦荟颗粒。3月15日,味全经销商称会调查此事。但昨天,记者再次联系经销商,对方称仍在调查中,目前还是无结果。

  - 宝洁维修公司 (3月22日A8版)

  警示理由:丁先生家的阿里斯顿煤气灶漏气,找“宝洁”上门维修,非但越修越坏,还被放“鸽子”。昨天,记者联系该公司,接线员一听询问此事便挂断电话。随后,电话再也无人接听。丁先生表示,宝洁公司至今无人上门解决问题。

  |专|家|建|议|

  健身卡三招防忽悠

  在“首期报告”中,消费者对“健身卡退费遇阻”投诉最多,共有17件。为此,特请消保委投诉部副主任范强给您支招。

  健身卡属于典型的预付性消费,消费者先付钱后接受服务。由于事先就将钱交给了对方,因此消费者将承担所有消费中不确定因素所带来的风险。有的虽然在事先签订了合同,但商家往往利用自身优势,在合同中对一些办卡时的承诺含糊其辞,甚至只字不提。一旦发生问题,消费者很难维护自己的权益。

  消费者在办理健身卡前要注意几点:

  1.付费前了解清楚消费卡具体内容,使用期限、使用范围及退卡要求;

  2.签订合同时,要把对方承诺的条件写清楚,特别是违约责任等;

  3.尽量购买时限短、价格低的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