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确诊H7N9禽流感患者增至14人 已致5人死亡

2013年04月05日09:07  新京报  微博

  4月4日,在南京鼓楼区一家药店,一名女子在购买板蓝根颗粒。近日,江苏卫生厅发布预防、诊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多个中医方,称板蓝根冲剂、玉屏风散颗粒、黄芪口服液等可用于预防H7N9禽流感。

  新京报讯 昨日,上海增加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浙江增加1例。至此,全国已发现并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4例,共有5人死亡。

  上海 新增确诊4例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日通报,截至当日17时30分,上海市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经全力抢救无效,已死亡。

  截至4日21时,上海又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上海共6例患者中已有4例死亡,另两名患者中有1名4岁患儿,病情轻微正在康复中。

  浙江 新确诊1例人感染

  浙江省卫生厅昨日通报,浙江省新发现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省共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死亡;未发现上述3例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防控 建疫情日报告制度

  针对疫情,上海市2日启动了流感流行III级应急响应;江苏省则于3日启动了流感流行Ⅳ级应急响应。

  4日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要求出现确诊H7N9病例的省份,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认为,目前国内所发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尚未发现人与人之间的感染。

  针对不断发展的疫情,4月3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在卫生计生委就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磋商。中方介绍了疫情的最新信息、病例救治等措施。世卫组织赞赏中方所采取的迅速、及时的应对。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加强风险沟通与风险评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