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发现16例H7N9禽流感病例 6人死亡

2013年04月06日08: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内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数正在上升。截至5日晚记者发稿时,已发现16例H7N9禽流感病例,6人死亡。

  江苏当天确诊的两例病例为退休职工。患者分别是一名61岁的女性以及一名79岁的男性。这两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除已报告确诊病例的上海、安徽、浙江、江苏外,目前没有更多地区报告发现这一新型流感病例。

  上海4日夜间连夜关闭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活禽交易区,扑杀交易区内所有禽鸟。6日起,该市将暂时停止活禽交易,并关闭活禽市场。

  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凡表示,将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工作,加强对重症病例的救治。所幸,上海4日确诊的1名4岁H7N9病患者现已“活蹦乱跳”,与其母在医院隔离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内地一些地区的板蓝根和口罩出现脱销的情况。对此,有专家提醒,抢购板蓝根从医学角度不恰当,如果没有上火表现,是寒性体质,喝板蓝根没有什么用处,反而会伤害身体。

  中国内地未发现疫情的地区也在继续加强防控。广东已成立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组长的防控专家组。

  北京方面,北京协和医院遭遇被造谣,院方发布声明称网传禽流感信息属捏造。同时,北京市卫生局表示,绝不瞒报漏报疫情相关信息。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赴云南旅游的14岁泰国游客死于重症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和高原性肺水肿。患者可排除甲型流感病毒H7N9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5日刊登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知识答问”。世卫组织称,目前没有防止流感(H7N9)病毒感染的疫苗。不过,H7N9病毒已经在最初的病例中被分离。

  对于民众面临H7N9流感病毒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还没有获得足够的信息来确定是否存在社区传播的重大风险。世卫组织还建议医疗机构应当持续采取适当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对医疗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也应密切监控。

  网上近期出现一则关于浙江两名接触过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患者的医务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现象的消息,对此,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予以否认。(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