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误食毒蘑菇事件致4人死亡 两人病危

2013年04月15日1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误食毒蘑菇身亡增至4人

  还有两人生命垂危目前警方尚未立案

  新闻追踪

  死亡名单死亡时间

  彭李明23岁江西4月8日

  覃芬25岁湖南4月12日

  易小兰23岁江西4月14日

  王欢21岁江西4月14日

  两人生命垂危,家属还没赶到

  刘燕云19岁江西

  张天龙22岁陕西

  本报东莞讯(记者汪万里) 昨天中午,从东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出来,丘小凤痛哭不已,两个亲人拉都拉不住她。在一旁,黄桃花已心痛得倒在椅子上。

  这两个可怜的妈妈,刚刚在病房里和女儿做了最后的告别。至此,东莞误食毒蘑菇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还有两人在重症监护室内,生命垂危。

  毒蘑菇已让4人丧命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东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一旁的家属等候区内哭声一片。王欢的妈妈丘小凤大哭顿足也抑制不住心里的伤痛。

  王国强是王欢的父亲,他说,就在刚才医生过来通知,让家属进病房见孩子最后一面,孩子已经不行了。尽管早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这一刻来临的时候,他们仍然难以接受。

  易木根稍稍冷静些,他是易小兰的父亲。他不停地抽烟,妻子黄桃花已经心痛得倒在椅子上。也是在刚才,他们进病房和孩子做了最后的告别。

  比王欢、易小兰早两天,4月12日晚上,覃邦国和妻子贾三妹已经历了这样的生死离别,看了女儿覃芬最后一眼。

  相比之下,彭陈贵连儿子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他在4月10日中午才接到警方的电话,而他的儿子彭李明4月8日就已毒发身亡。

  警方目前尚未立案

  易小兰,4年前在南昌上大学读服装设计,后被同学骗进了传销窝就一直没有回过家。

  覃芬,3年前在陕西西安上大学,被学校送来东莞实习。3年没有回过家,父母以为她一直在工厂工作。

  王欢,去年在南昌一所大学毕业,被老乡骗来东莞做传销。她跟父母说要开着小车,赚一麻袋的钱回家。

  而到目前为止的4名死者中唯一的一名男性,23岁的彭李明2009年就已身陷传销组织。彭陈贵说,那时儿子才刚刚高中毕业,就被他同学介绍到了中山工作,然后就开始不断地跟家里人要钱,要很多钱,说是还要读书。

  “中间有一次,他回过一趟家,人瘦得不像样,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们经常到外面捡菜叶吃。”彭陈贵说,就是因为没菜,他们采到蘑菇才会当菜吃。

  现在,他们都死了。但他们的身份证、手机、生前的衣物家属全都没有见到。小易告诉记者,他是最早赶到大岭山医院的,最早报警,“当时有个女的是一伙的,她付的医药费,总共付了好几万。”

  这个女人后来被长安霄边派出所带走。但覃邦国和妻子到派出所想找这个女人问清楚时,她却已经被放走了。警方负责人曾告诉记者,这是食物中毒事件,没有立案。

  4个年轻人就这么死了,“谁对他们的死亡负责?我们的孩子就这样白死吗?”覃邦国说。

  家属

  “老爸,我想见你最后一面”

  覃邦国是在4月9日下午接到女儿的电话,当时他和妻子在浙江余姚打工。“女儿在电话里说,‘老爸,你过来一下,我想见你最后一面’”。听到女儿覃芬这样沉重的话语,他知道女儿出事了。夫妻俩连夜赶到东莞。

  “前两天,医生还说我女儿的病情稍微好一些了,我们进去病房她也醒着,我跟她说,‘治好了我们回家’,她还答应了。”覃邦国回忆这一切,仿佛就是梦。

  “我已好几年没看到她了”

  易木根和妻子黄桃花一直在东莞打工,易小兰的弟弟小易这3年来为了寻找姐姐,跑遍了中山、东莞。4月9日他们赶到了医院,3天前医生通知她,孩子不行了,只有两三天时间了。

  “我跟医生说,这两天能不能让我多看看她,多陪陪她,我已经好几年没有看到她了。”黄桃花哭着说,泪水再也止不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