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在武汉举办

2013年04月23日16:12  新浪健康  微博

  第69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

  新一届领导集体上任以来,“中国梦”一词正式进入官方语汇并迅速走红。2013年春天的两会,更因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

  医药行业是一个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作为医药人,更肩负着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重任。在我们5000多年的文明史上,诞生了无比璀璨的医药文明,为大众健康做出了卓绝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族医药工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药物制造大国,药品供应基本得到保障,满足了百姓基本用药需求。但从全球来看,我们还仅仅是一个制药大国,与世界上的制药强国相比,我国民族医药工业自主创新能力仍显不足,自主医药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影响力不够,企业规模不大,盈利空间小,还需我们这代人励精图治,把中国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医药梦”----推动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的转变。

  全国药品交易会作为中国领先的医药制剂及相关技术、服务交易会,是中国医药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模超大的品牌盛会。一直为医药人的“中国梦”而默默耕耘着,秉承“服务全行业、共同谋发展”的企业理念,竭力为医药企业打造一个贸易交流、信息发布、合作对接和学习分享的平台。助推医药行业的“中国梦”走向现实,走向辉煌。

  本次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2013年4月25日至2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通过中国医药人的共同努力,梦想即将起航。

  值得期待的2013

  刚过去的3月,多家医药上市公司公布了年报,大多数医药上市企业经受住了去年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超八成的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七成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迎来了一股年报小阳春。3月15日,卫生部公布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317种,中成药203种,共计520种。2012年版目录同2009年版目录相比,品种上有明显增加,虽然剂型和规格上有严格规定,导致剂型和规格的数量并没有大幅增加,但是业内仍普遍认为2013年的医药行业经营环境较2012年将有明显改观。

  伴随着2013年的一系列新政策的发布,整个医药行业将有可能迎来多重利好。

  基药扩容,是否会迎来2013基药年、医保年?全国各省连续两年的低开标率,以及刚刚公布的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都有可能导致今年是招标大年。有迹象表现今年会有20个省级单位重新开标,这一轮的招标,将对医药企业未来多年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医药企业都在摩拳擦掌,以图在招标中实现更广更深覆盖。

  此外,各地扶持国产药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四川省就明确提出扶持国产药品,如果一个药有国产和外资两种,则要求国产药品的采购占比不得低于40%。在外资医药公司觊觎基层医疗市场的同时,国内医药企业也正跃跃欲试,以度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两会”期间大部制改革方案出台,涉及医药卫生监管部门调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卫生部独立出来,“医”和“药”完全分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成立,将加速淘汰质量安全不达标药品,从而促进行业兼并整合,提升医药行业集中度。重视研发、质量可靠的国产品牌药企将从中受益。

  素有医药行业“晴雨表”的全国药品交易会就忠实的反映了这个春天里蠢蠢欲动的医药市场,迎来了一个开门红。本次大会展示面积达到了7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000多家医药企业参展,3400多个展位也早早的被抢购一空。众多医药企业期盼着通过全国药品交易会这个集贸易、交流、学习为一体的医药大平台,宣传品牌、拓宽市场、获取资讯,已奠定2013年的主基调。

  芝麻开花节节高、药交会自媒体再添新成员

  在2012年推出的全国药品交易会“招商产品在线”和“认证官方微博”取得巨大成功之后,2013年再接再厉,“全国药品交易会APP”和“认证官方微信”顺势而出,为参展的企业和专业买家构建起又一种便利的沟通平台。

  药交会作为企业间贸易、沟通的实体平台,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医药人每年必参加的行业盛会。为了把短短3天的展会交易延伸到365天永不落幕的药交会,2012年,主办方国药励展在药交会官网推出了“招商产品在线”服务,使所有参展企业在网上有了另一种展示方式,结合展期的招商品种在时间和空间上拓展了宣传手段,一经推出,即吸引了近2000家的参展商参与,收录了数万个招商品种,强化了药交会的在线对接交易服务功能。

  所谓“一阴一阳乃为道”,“招商产品在线”的虚拟对接与实体展会的完美结合,让参展商和代理商都尝到了甜头。现今的年代,各种新技术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智能手机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就已成为人们的生活必备品,由此而生的各种应用大大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亦有人预言今后的世界将是移动智能的时代。药交会从未停止探索更新更有效的方式帮助参展商和代理商提高洽谈成功率,顺势而发,推出了手机APP商务平台,与“招商产品在线”和展会现场展示实现了无缝对接,让参展商和观众在展前实现了部分业务对接,从而合理安排展会现场的商务活动,提高观展效率,节约展期宝贵的时间,最终提高现场洽谈成功率。

  手机APP商务平台,全面收录了6个展馆2000余家展商3400余个展位的信息。在寻找品种的时候,完全遵循了专业观众的参展习惯,可以按照产品类型和招商地域检索,让您不再错过任何商机。另外,APP软件内集成了众多方便参观的资讯,观众在找到心仪的品种或者代理商后,可通过展位图迅速找到目标企业的展位,不再迷失在茫茫人海中;会议资讯一目了然,实时更新最新、最详细的会议日程安排,查找、收藏您感兴趣的话题和演讲嘉宾,不再为错过期待许久的演讲而懊恼;展馆周边交通/住宿等实用商务信息,让您参展更便利更省心。

  高屋建瓴,医药政策、市场营销、信息发布、技术研讨一应俱全

  迈入2013年,伴随着“两会”胜利闭幕,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确立,“大部委制”将进一步聚合力量,医药行业又迎来新一轮政策调整密集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职能的确立及对医改的影响、公立医院改革的力度持续加大,医保总额预付制度改革,新药审批权限下放、新版基药目录扩容、新版GMP认证期限到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启动、出厂价格申报继续推进实施、药品差别定价规则公布……在此背景下,企业如何拨开重重迷雾,适应新的政策、市场环境?如何把握行业发展脉搏,寻找到新的机遇,实现战略转型?药交会的10个论坛、100多场来自政府、协会、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带来的精彩演讲,希望能够帮您扩宽思路、梳理头绪,为企业的发展独辟蹊径。

  恰值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工业重镇武汉召开之际,国药励展联合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集合三方最优势资源共同打造“2013年第二届医药经济战略峰会暨第十届医药营销新锐论坛”。作为本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的主题论坛,将从多角度全方位解读行业政策、发布医药经济运行指数、剖析市场发展策略,同时从实际操作层面,关注代理制与基层医疗市场开发的深入变革、探讨营销模式的格局创新!各路嘉宾将立足医改前沿,植根行业本身,从战略层面为企业同仁阐述各项医改政策对企业带来的重大影响;同时,脚踏实地,根据多年实操经验,从战术角度与业界友人探讨诸如“代理制企业佣金制改造”、“基药企业营销策略规划”等营销热点话题,为迷途前进中的医药人提供政策的风向标与宝贵的指导意见!

  “中国医药市场信息发布会”上,主办方国药励展联合IMS,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和报告,从2012中国医药市场回顾;2012年零售药店市场概览;中国医院市场中成药发展形势纵览;应对挑战,增强本土医药企业竞争力等多个方面发布最新资讯。

  随着新医改的不断深化和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整合与升级成为医药流通业的主题,而背后的主要推动力量就是资本。在资本的推动下,医药流通业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转向、企业的成长方式也正在发生改变。在这样的趋势下,谁能够认清行业大势、利用好资本市场,就意味着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先机。“中国药品流通行业资本论坛”以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医药流通企业的资本运作为主题,从行业发展趋势、商业模式创新、融资、上市和并购整合技巧角度来讲述医药流通企业如何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借助资本市场等内容。

  “2013年中国‘星’药高峰论坛——上市新药点评与发布”把握市场脉搏,了解新药趋势,解析品种潜力,营造人脉圈子,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发布近年中国“星”药发展趋势分析、点评近年临床“星”药品种潜力分析、分享“星”药产品成功失败案例分析。

  “中国药品招标与招商实战论坛——2013新版基本药物专题”针对刚刚公布的新药扩容,结合湖北当地特色,就国家新版基药扩容思路与动向、新版基药对全国采购及配送工作的影响、湖北基药执行情况分析等论题进行深入解析与探讨。

  随着新一届政府的履职,城镇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也演变成拉动未来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在城镇化背景中,县域经济将发生很大改变,包括经济地理以及经济中心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意味着县级医药市场规模将出现大规模的增长,未来县级医药市场将成为中国国内药企的战略市场。基于国内药企对“城镇化与副县级医药市场”的认识浅尝辄止,举办主题为“城镇化与副县级医药市场”的对话论坛,来共同探讨“城镇化与副县级医药市场”浪潮中处方药、非处方药、基本药物、医药流通如何布局谋篇,以获得“副县级医药市场”的先发竞争优势。

  “第三届中国医药产品经理论坛”是由中国医药菁英沙龙组织的公益性学术交流会议。“中国医药菁英沙龙”起源于中国医药产品经理精英沙龙,是医药行业市场部产品管理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公益性的专业交流平台,菁英沙龙利用线上交流和真实世界的资源共享,旨在通过行业菁英的碰撞、PK、与探讨,逐步搭建起包括营销诊断平台、市场职系培训公共平台、营销培训体系公共平台、人才流动平台等医药产品经理所需的各项现实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将有6位专家到会交流,包含两大主题:一、产品经理的职业规划与管理;二、中成药的营销。

  随着《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的出台,对全面提高药品安全保障能力,降低药品安全风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之相应的,国家多个部门联合出台鼓励政策推进新版GMP认证步伐,促进产业升级、加速结构调整;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列入国家级规划,SFDA官网2月16日发布《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方案》,相关工作已于近期展开。制药企业是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新版GMP认证与实施的主体,针对制药企业在此过程中的疑问和困惑,结合康利华咨询在医药法规符合领域的实践经验,在全国药品交易会期间召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与GMP认证现场检查研讨会”。

  文明展会,环保、低碳一个都不能少

  “Go Green”低碳理念融入展会细节,作为全国药品交易会的主办方,国药励展一直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安全、洁净、良好的展会环境而努力。近几届展会,展会现场乱发小广告一直是主办方竭力解决的展会弊病,并因地制宜的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增加保安、保洁、增放垃圾箱,让废物处理就近解决;展馆内分化责任区,定岗定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开辟资料发放区,疏堵结合,标本兼治。

  作为中国医药医疗健康领域最大的展览和会议组织者,国药励展借助在业内广泛的知名度,坚持积极倡导、推广绿色环保意识。在业内率先号召使用环保挂绳、使用环保材料搭建、重复利用构件以减少浪费等,点点滴滴,完美诠释着 “Go Green绿色行动”呼唤低碳经济,打造绿色医药医疗健康未来的理念与追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