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盯医保病人倒药 获利在京买2套房

2013年04月24日09:54  北京晨报  

  导读:患尿毒症的薛某从医保病人手中低价购买药物用于治疗。渐渐地,他和妻子开辟出一条生财之道,从医保病人手中大量收购药物然后加价出售。近日,薛某和妻子王某因犯非法经营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24万元和有期徒刑6年半、罚金20万元,法院还判令查封二人两套在朝阳区购买的房产,用于执行追缴违法所得及罚金…

  据薛某说,1999年他因患尿毒症来京治疗,次年在朝阳医院进行了换肾手术。术后,他从医保病人手中低价购买药物用于自己服用。渐渐地,他发现这是一条生财之道,可以从医保患者手中大量收购药品然后加价出售给没有医保的患者从中牟利,于是从2003年左右便开始了这个生意。

  薛某从朝阳医院泌尿外科有医保或者公费医疗的病人手中,以医院售价40%至50%的价格收购肾移植抗排异药品,然后每盒加价10元左右再卖给自费患者或者做药品生意的人。妻子王某负责在朝阳医院收药,薛某则到北医三院收药。而“经营”的药物以治疗肾病和肾移植术后药物为主,后来也包括了一些降压、降糖药物,这些药物多为进口药,收购价为医院售价的40%至50%,根据药品价格的高低,加价幅度在一两元至一二十元不等。此后,两人又雇王某的妹夫刘某开车,负责取药、送货,每月工资从1800元涨到5000元。由于生意很火,薛某夫妇还在北京购买了两套房屋并租了一套专门存储药品,此外二人还购买了两辆车。

  去年4月19日,警方接到报警后将薛某夫妇二人抓获,在其承租的房屋内查获30余种药品共计1884盒,价值52.2万余元。此后,警方又从二人购买的房屋中搜出4种药品2106盒,价值184万余元。同时,在购买的房屋中,公安机关还搜出12盒未经批准生产、进口的假药。

  经法院审理查明,薛某二人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于2010年7月至2012年3月期间,在朝阳医院、北医三院等地,非法收购药品,后加价向赵某等人(均另案处理)销售,经营额达370余万元人民币,违法所得约11万元。

  作者:颜斐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