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或随气温升高放缓

2013年05月14日10:05  南方日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月10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5月初以来,尽管中国仍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零星报告,但与4月每天报告多个病例相比,新增病例数量出现下降趋势。美疾控中心认为,出现下降趋势的可能原因之一是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有效,比如关闭活禽市场,因为人在活禽市场感染H7N9病毒的风险很高。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季节变化,夏季的到来让疫情扩散放缓。公报说,一些研究表明,禽流感疫情具有季节性特征,与人类季节性流感非常相似。但美疾控中心也警告说:“如果事实确实如此,那么当天气变冷时,H7N9禽流感疫情也许会卷土重来。”

  点评:目前感染人数越来越少,而且尚无证据表明H7N9病毒可持续人际传播,中国以外尚未发现这种病毒,这让人稍微感到安心了一点。不过,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应该勤洗手,保持良好饮食卫生习惯,包括只吃烹饪熟的肉类和鸡蛋等禽类产品,并且避免与动物接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