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月8人死于甲流5人死于毒蘑菇中毒

2013年05月17日09:41  人民网  

  15日,广东省卫生厅公布4月全省传染病疫情,报告有42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8人死亡。

  数据显示,上月广东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4326例,死亡71人。其中,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乙脑、炭疽、钩体病、流脑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18种传染病均有报告。

  4月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和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1.92%;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狂犬病和流感(甲型H1N1),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4.51%。

  其中艾滋病发病271例,死亡44人;流感(甲型H1N1)发病422例,死亡8人;狂犬病发病8例,死亡8人;肝炎发病15923例,死亡5人;肺结核发病10339人,死亡4人。

  4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31114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0.61%。

  省卫生厅还公布了4月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全省21个地市报告两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病14例,死亡5例。两起事件均为毒蘑菇引起的食物中毒,报告地区是东莞市长安镇。记者夏杨、通讯员粤卫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