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00多名小学生喝营养餐牛奶现不良反应

2013年05月20日09:29  人民网  

  本报南宁5月19日电(记者庞革平、谢振华)记者今天从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16日,该县安阳镇第四小学400多名学生,喝了学校发的营养餐牛奶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头痛、头晕和拉肚子等不良反应,有35名学生被送到县里的两所医院观察治疗。截至19日下午,全部学生已康复出院。目前,该批次剩余上万箱牛奶已被工商部门封存,并进行调查。

  据该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韦景照介绍,16日上午,安阳镇第四小学的学生们像往常一样食用了牛奶和面包。部分学生吃了之后,陆续出现了不良反应,并先后被学校送到县妇幼保健院和县人民医院观察、救治。学生的治疗费用均由学校承担。

  韦景照介绍,事情发生后,当地工商部门对该批次牛奶的相关信息进行调查,发现牛奶仍在保质期内。该批次牛奶由桂林市灵川县的一家牛奶企业生产。“出现问题的该品牌牛奶,在都安另外57所学校也有食用,但没有出现类似问题。该批次牛奶进货量总共有1.5万箱,已分发给学生食用的有4000多箱,还有上万箱牛奶没分发。”

  事发当天,当地相关部门已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都安工商局已将剩余上万箱牛奶封存,等待样品化验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