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在公园草地上玩被恙虫咬 肝功能受损

2013年05月20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赵冬芹 通讯员严小玲)记者昨日获悉,5月5日,佛山一家长发现其不足两岁的儿子洪仔阴囊左侧有一红色皮疹,且逐渐发展成黑色焦痂。5月13日,洪仔因发烧入院就诊,被医院诊断为“恙虫病”。除了发烧,患儿送院时还出现了肝功能损害等情况,经治疗后病情稳定。

  据洪仔爸爸介绍,五一期间他们曾带孩子到公园玩耍,经常坐草地。“在乡下的时候,孩子经常不穿裤子,所以也不能确定是在乡下还是在市区公园里被虫咬伤。”5月5日左右,他发现孩子的阴囊左侧有一红色皮疹,后来逐渐发展成了黑色的痂皮。七天前,洪仔由于高热不退被送往市二医院治疗,当时他已经出现了贫血、血小板减少以及肝功能损害等情况。经过临床和实验室检查,医生诊断为“恙虫病”。

  据悉,恙虫病在临床上以叮咬部位焦痂或溃疡形成、高热、毒血症、皮疹、淋巴结肿大、肝脾大等为特征。医生提醒,恙虫病尚无疫苗可预防,主要是灭鼠,避免被恙虫幼虫叮咬。在恙虫病流行季节不要在草地上坐卧,在野外工作活动时,必须扎紧衣袖口和裤脚口防叮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