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田七丹参能祛斑 皮肤科专家称效果不明显

2013年06月06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田七丹参能祛斑?专家称效果不明显]

  最近朋友圈中流行一个祛斑秘方,说这个方子吃后不仅治胃溃疡,还可以祛斑。据介绍,这个祛斑秘方很简单,也很容易操作,即用田七、丹参、花旗参,按1:1:1的比例,磨成粉末后每天吃1小勺。如果只用田七与丹参、花旗参中的一种混合磨粉,就按田七3:7比例来搭配。

  记者采访皮肤科专家罗文峰,据其介绍,田七有理气,收涩,消肿的效果,有治痢疾,喉炎,跌打损伤的疗效,还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缺氧症。丹参的作用主要是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花旗参的功效在于可以调节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三者合用可以疏通血管,活血化瘀,对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效果,但是能祛斑的效果应该不明显。” 罗文峰告诉记者,从女性保健养生角度,按照这个比例来吃确实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改善气色,但是说这个方子可以祛斑就有点不太靠谱。

  他介绍,斑分很多种,有黄褐斑、雀斑等,每种斑形成的原因不一样,治疗的办法也不一样,特别是对年纪大一点的人来说,长斑是一种生理现象,只能改善很难完全祛掉。

  此外,罗文峰提醒,该方子平时吃可保健养生没有副作用,但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停吃。还有业内人士提醒,吃中药要看体质,这个方子对于身体虚寒的人来说就不适合,市民在用药前最好咨询下相关医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