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破获首例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2013年06月13日07: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余荣华)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警方近日在相关部门配合下,连续打掉多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的犯罪团伙。据悉,此次案件是两高《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出台后,国内侦破的首例跨区域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近期,北京警方会同市药监局等部门对全市保健食品市场进行拉网式摸排,确定在朝阳区十里河保健品市场中,存在大量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窝点。5月31日,执法部门在北京市8个区县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抓获审查各类违法人员40名,打掉犯罪团伙13个,捣毁产供销窝点17个,收缴“绿色伟哥”、“极品黑倍”等有毒有害保健品310种、1100余万片(粒),涉案总价值3600余万元。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有毒有害保健品主要销往北京市及辽宁、河北、四川、湖南等地的药店、诊所、成人用品店。

  此外,北京警方还加大了对生产、销售假药行为的打击力度。5月24日,北京警方破获了虚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糖尿病医院”,利用网络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大量假药,涉案价值600余万元。

  北京警方发出重要提示:消费者在购买药品及保健食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宣传广告,通过网络及快递方式购买时要极为慎重。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13日 11 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