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子车祸后说话带起法国腔

2013年06月18日07:13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专电 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在车祸中脑部受伤,康复后说话带起“法国腔”。女子备感困扰,她的医生认为,她可能患上罕见的外国口音综合征,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名病患。

  利安娜·罗在澳大利亚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出生并长大。8年前,罗遭遇车祸,头部和背部受重伤。

  罗16日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她颌部伤口刚愈合时,说话有些“不利索”。一开始,医生怀疑是治疗用强效药的影响,但后来,罗发现,这其实是“法国腔”。

  “我是澳大利亚人,不是法国人,”罗很无奈。她强调自己并不针对法国人,但突如其来的外国口音实在影响到她的生活。

  罗的家庭医生罗伯特·牛顿认为,罗患上外国口音综合征。“我之前认识她的时候,她一直是正常的澳大利亚口音。她在学校学过法语,但从没去过法国,也没有法国朋友。”

  外国口音综合征1907年首次记录,迄今在全球范围鲜有病患。这一疾病常伴随控制语言的大脑区域损伤。

  2010年,一名新西兰女子说话带起英国口音,经查发现,她的脑部有两处损伤。另外,一名英国女子中风后变成法国口音,一名挪威女子脑部受伤后带起德国口音。

  法新社报道,一名英国女子饱受偏头痛折磨,3年前说话成了“中国腔”。

  (原标题:澳洲女子车祸后说话带起法国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