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金葵宝或致男人心率衰竭甚至猝死

2013年06月20日09:42  人民网  

  本报讯 号称从黄秋葵里提取精华物质制成的灵药“金葵宝”,彻头彻尾是假药。现在,它的生产者和杭州经销商被警方一锅端了。

  它根本没有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文号,里面还非法添加了西地那非、他达拉非等化学物质。这两种物质读起来很绕口,说白了就是“伟哥”里的有效成分。这帮无良生产商把这些东西胡乱搅拌进胶囊里,根本不管配比不配比。这种“山寨伟哥”想想有多危险呐!搞不好可以让男人心率衰竭甚至猝死啊!

  昨天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和杭州市公安局,在吴山广场举行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成果展,警方重点通报了“金葵宝”案件的来龙去脉。

  这种药在西安生产,杭州的销售代理商是全某(女,80后)和李某(男,70后)。他们在网络上发布广告,把“金葵宝”吹嘘成补充男人精气神的灵药。一旦有人上钩,拨打热线电话——在金华路丝联166设下的办公室里,女接线员会把电话转给保健医生。

  所谓的保健医生根本没有专业知识,他们心里都有事先准备好的应对脚本,煞有其事云里雾里说一通后,肯定会下个结论:吃“金葵宝”几个疗程,会有效果的。

  最搞笑的是,有人没看清广告,说自己有心脏病、高血压,那保健医生也一拍脑袋说,那也能治,你就一次吃半颗。

  这种药开价200多元一盒,一般要吃上三个疗程。为了招徕客户,有时还会推出买四送一之类的促销活动。实际上,一盒药的成本也就几十元。从去年2月开始,他们累计销售3万余盒,非法获利数百万元之巨!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陈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