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感染H6N1病患痊愈

2013年06月21日14:43  新浪健康论坛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上午召开临时记者会,证实台湾出现的全球第一例人类感染H6N1流感病毒,目前病患已痊愈,呼吁民众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台当局“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此个案是5月20日接获某医院通知,一名住中部20岁女性轻微肺炎病患之呼吸道检体分离出无法次分型之A型流感病毒,经进一步检验并进行基因定序为H6N1流感病毒。经调查个案密切接触者36名,其中4人有类流感症状,经检验均未发现H6N1流感病毒感染。 

  这名女性在一早餐店工作,未曾离开过台湾,也未有相关禽鸟接触史,5月5日出现发烧、咳嗽、头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状后,5月8日凌晨因持续发烧及呼吸急促而就医住院治疗,经X光检查显示有轻微肺炎,在投予流感抗病毒药物后症状好转,于5月11日出院,目前已康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