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羊肉串先裸烤辨别真假

2013年07月02日09:42  京华时报  微博

  近日,有关掺杂鸭肉、老鼠肉等成分的“假羊肉”流入市场被曝后,很多人怀疑自己所吃的羊肉到底是真是假。

  该如何辨别真假羊肉呢?京城名厨胡晓介绍,真假羊肉在色泽、肌理、肥膘等方面都有些许区别。羊肉自然组织中的白色部分,是白油,红色部分为肌肉组织。如果消费者买回去的羊肉,红色和白色部分可以快速剥离,且白色部分大小宽度一致,形状规则,这种羊肉则是后期加工在一起的混合肉。如果两者剥离不开,白油呈现不规则分布,则属于自然羊肉组织。

  羊肉与非羊肉的红色肌肉组织在视觉上也有明显差异。冷冻后的鸭肉和羊肉化开、放置7天后,各自颜色变化也十分显着。掺杂着鸭肉的羊肉串,鸭肉部分会呈现青灰色,羊肉则颜色变化不大。假羊肉放进热水锅里涮煮后,假羊肉颜色不自然,口感比较软、面。真羊肉煮熟后会变得 更紧实,口感比较筋道,吃在嘴里有羊肉的鲜香嫩。

  胡晓建议,在肉串烧烤时,消费者可以先让老板对一两串羊肉进行“裸烤”,即烤时不加入任何调料,如辣椒、孜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