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辐射污染致果蔬变怪物 番茄形如肿瘤

2013年07月19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发生8.9级地震并导致核泄漏。但在两年之后,核泄漏留下的阴影仍然未能消除。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韩国一家网站最近发布了一批产自日本的水果、蔬菜和花卉的照片。这些农作物要么发生变形,要么个头巨大,要么许多果实长在一起。按照《每日邮报》的说法,核泄漏的影响似乎已经进入食物链。而在此前,当地还曾发现变异的鲶鱼。

向日葵花中再长出花来向日葵花中再长出花来
桃子长成“双胞胎”桃子长成“双胞胎”
你认得出这是“一个”番茄吗你认得出这是“一个”番茄吗

  长相奇特惨不忍睹

  《每日邮报》转载了韩国网站公布的这些水果、蔬菜和花卉照片。在这些照片中,几乎所有的农作物长相都很畸形,很多表面都长满了肿块。其中,有体型巨大的西红柿和卷心菜,一个能抵得上正常的四个;有很多果实从茎部起就连在一起的西红柿和橘子,看起来就像一串串肿瘤。

  在一张照片中,一根茄子的茎上竟像香蕉一样长出多个茄子。在另外一张照片中,小萝卜长出了五根手指。在一张照片中,有两个桃子摞在一起凑成数字“8”的形状。同样变形的还有一株蘑菇,伞盖已经与伞柄分离。在一些照片中,人们还可以发现在果实上发芽的黄瓜和西红柿,叶子竟然从中间长出来。还有一朵“双生”的向日葵,在原有的花盘上再重叠生长了一个小型的花盘。

  目前还不清楚照片中的这些农作物产自日本的哪家农场,也无法确定这些图片有没有经过伪造。

  核辐射进入食物链

  在《每日邮报》看来,自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以来,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件已经成为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

  无论这些照片是否属实,福岛核泄漏留下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显现,这种影响甚至已经进入了食物链当中。

  日本主持人大冢范一经常在电视节目上公开试吃福岛产蔬菜,但在2011年10月,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很多人怀疑,大冢范一得病就是因为吃了受核辐射污染的食物。除大冢范一之外,此前已经有数位与核泄漏事件有关联的人因患急性白血病而去世。

  日本潜水摄影家键井靖章曾多次潜入海底拍摄震区的海底世界,用影像记录着水下所发生的可怕变化。2012年3月,他曾拍摄到一条因核辐射发生变异的海鲶鱼。而在今年2月28日,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鱼体内检测出的放射性铯,其浓度是日本食品标准的5100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