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顿鸡味饼干抽检菌超标

2013年07月24日09:16  家庭医生在线  

本次抽检的80批次饼干、蛋卷中,嘉顿鸡味饼干(200g/包,2013年3月25日生产)、港联椰子味曲奇圈(450g/包,2012年12月11日生产)等商品,有6个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涉及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标签和过氧化值等内容。

嘉顿鸡味饼抽检“菌”超标

肠胃较敏感的人如果食用了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导致腹泻。”市消委会称,菌落总数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是衡量食品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直接反映了产品在生产、运输、储存、流通等诸环节是否符合相关的要求。

据透露,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很多,生产工艺、生产环境、人员卫生、包装容器、商品运输等,如未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都有可能使产品受到污染,导致细菌超标。

昨天下午,嘉顿公司在向媒体发送的回应邮件中称:“本次由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委托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抽检的嘉顿鸡片,生产日期为20130325,该批次产品在出厂前均已通过品质鉴定,不排除因为个别包装封口漏气,或在运输及商品销售环节令包装受损引发问题。谨慎起见,本公司已即时回收市面在售的所有同批次产品。”

调查:多数人买饼干不看成份

随机采访的10位消费者中,有6位因为粗粮号称低脂肪、低热量又富含膳食纤维,所以才愿意购买。

“夏天谁也不想胖,又管不住爱吃的嘴,早晨不愿意吃饭,就只能选这种低脂低糖,吃起来不容易胖的粗粮饼干。”20多岁的孙女士称,自己的办公室里放着一箱粗粮饼干,供同事们以备不时之需。

“我家就吃粗粮饼干,虽说粗粮饼干口感不如普通饼干好,可粗粮健康,含膳食纤维容易消化,还是低脂肪,吃了也不怕有‘三高’。”一位正在挑选饼干的中年妇女说。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只有1位市民表示,在购买饼干前会注意看饼干的成分表,根据成分表挑选。而其他人有的依据口味选择饼干品种,有的则直接看饼干外包装宣传。

补充:饼干等甜食比糖更腐蚀牙齿

在很多父母眼里,糖果对于牙齿的伤害是最大的,事实上,面包、巧克力、饼干等甜食对于牙齿的危害更大。宋光泰解释,这些东西口感松软,容易粘在牙齿表面或堆积在牙龈上,一旦清理不及时,很快就会长菌斑。

有研究表明,甜食和碳酸饮料会在半小时内形成酸性环境,容易形成蛀牙,只要在半小时内清洁牙齿,适度吃甜食没有问题。反而是一天分好几次吃甜食,一次只吃一点点,更容易长蛀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