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尼等童装检测不合格 LED节能灯损害视力

2013年07月26日11:12  中国网  

  据浙江省工商局网站消息,浙江省工商局近期对商场上销售的定位较高的国内外知名品牌童装进行了监测,抽检结果显示,批次合格率为73.7%,不合格10批,批次不合格率26.3%,不合格项目主要有pH值、耐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纤维含量及产品标识标志。阿玛尼ZARA等知名品牌童装部分项目被检测出不合格。

  点评:此次检测不合格的品牌中有不少还是世界知名品牌,可见名牌也不是百分百令人放心的。今后在选购儿童服装时,要更多地把关注点放在服装安全性能上,在购买前要留意看商品标识,一般标识越是规范的产品其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较高,对安全指标的控制也会相对较好。

  LED节能灯被指会造成视力损害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LED节能灯有可能对人们的视力造成损害。研究专家认为,台灯等近距离使用的灯尽量不要使用LED灯泡。

  点评:部分网友立即表示将不再使用LED台灯,但亦有不少人出言反对,指这种说法有“不分青红皂白把LED一棍子打死”的嫌疑。这两种表态很正常。在业内人士看来,LED灯光在两个方面可能存在危害,第一是蓝光含量比较多,伤害视网膜;第二个是部分产品亮度太大,会刺激人眼不断调节,造成眼疲劳。不管怎样,还是小心为上。

  发泡餐具明确安全标准

  国家质检总局、工商总局、食药监总局已在近日联合发通知,指出发泡餐具上市应符合两个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包装用聚苯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并建立和保存检验记录。

  点评:有关部门制定两个标准是很有必要的。前一个标准规定从色泽、无异味、无异嗅、无异物等角度进行规范,后一个标准则主要针对发泡餐具允许使用的添加剂。希望使用发泡餐具的单位,如餐馆、食堂等建立索证索票,来路不明的发泡塑料餐具一律不采购,这样才能保证消费者的安全。遗憾的是,这次通知中依然没有涉及回收政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