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吹空调引起“暴发性心肌炎”

2013年07月30日07:54  红网  微博

  红网株洲7月29日讯 家住株洲市石峰区的小林(化名)的父母怎么也没想到,孩子吹个空调,还差点儿送了命。原来,几天前,一直躲在屋里避暑的小林因长时间吹空调得了感冒,后罹患“暴发性心肌炎”,出现急性左心衰,险些丧命,幸好救治及时。

  读初二的小林今年14岁,目前正在放暑假,平时身体也不错,因怕热,他总喜欢呆在空调屋里。几天前,他出现咳嗽、发热等感冒症状,连续两天,第三天伴有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

  小林赶紧被家人送到株洲市二医院心血管内科救治,医生称“患者的血压很低,心跳达到了150次每分钟,当晚出现急性左心衰,第二天上午,又出现急性呼吸衰竭”,小林的病情十分危急,亲人们在医院里哭开了,他被立即转入ICU重症监护室,经抢救,小林在死亡边缘被拉了回来。

  小林的住院医师郑欢称,“小林得的叫急性重症暴发性病毒性心肌炎,是心肌炎里最严重的,临床发病并不多,其特点是病情凶险,进展迅速,死亡率高达70%~80%。”小林算是幸运的,目前已康复出院。

  郑欢称“暴发性心肌炎”多发于儿童和青少年,常见于免疫力下降和病毒感染期。

  郑欢称,“因为孩子们的免疫功能还不完善,易受到病毒侵袭,因此他们是心肌炎的高发人群,所以孩子感冒后,要注意观察,如出现发热、心跳快及胸痛、胸闷等症状时,要立即就医检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