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专家:男童被性侵创伤不亚于女童

2013年08月01日07:02  人民网  

  原标题 [性教育专家:男童被性侵创伤不亚于女童]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近年来,儿童遭受性侵的事件屡遭曝光,这暴露出对于未成年人性教育的缺失。有人认为:对于男童的性侵远没有对于女童的性侵犯给当事人带来的伤害那么深。性教育专家、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所长方刚近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更正”了这个观点:“性侵犯的受害者无论何种性别,他们所受的创伤都是一样的。”

  谈及近期媒体报道的“7岁男童遭老师性侵半年染性病”事件,方刚说,针对未成年的性侵犯,并不仅仅是男性针对女性的,也可以是男性针对男性的,甚至有的时候也可能是女性针对女性,或者女性针对男性的。有一些人的性欲望是指向未成年人甚至孩童的,这个老师可能就属于这种情况,这显然是非常严重的侵权和犯法行为,应该受到法律的追究。

  访谈中方刚表示,在中国男性被性侵犯的情况更易被忽视,在这方面存在着法律空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