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方已接7例医生贩婴报警

2013年08月04日08:02  新京报  

  媒体披露“陕西富平产科医生私卖婴儿”后,引起广泛关注。昨日,陕西省富平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建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已接到报警有7例,“最新数据还未报上来。”

  失踪婴儿家属党李鑫称,她报警后,被通知到派出所和公安局刑警队采集血样。“如果孩子找回来,可以进行对比。”据她了解,目前已有5个报警家庭家属采集血样。

  目前,当地警方正对其余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捕,查找被拐卖婴儿下落,此案的审理也正在进行中。

  昨日下午,陕西省卫生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富平县妇保院个别医护人员涉嫌拐卖新生儿恶性事件。要求加快查处进度,彻底查清案情,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讲述

  1 “孙子产前检查正常”

  地点:富平县薛镇韩村四组

  人物:村民杨秋棉孙子

  “失踪”时间:2006年9月

  昨日,正午的太阳晒得火辣。56岁的杨秋棉从离家两百米远的玉米地里钻出来,一脸疲惫。

  “孩子都这样了还要治疗吗”

  杨秋棉是富平县薛镇韩村四组的村民,几天来,杨秋棉一直为一件事忐忑不安。在得知富平县妇幼保健医院的医生将孩子贩卖到外地,她有些坐不住了。她说,2006年,她家也有相似的经历。

  因为富平县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的医生张某是她同学,在一起上学4年。

  2006年9月,她的儿媳妇早产,杨秋棉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老同学。昨日,在杨秋棉家里,杨秋棉拿着几年前的高中同学合影,嚷嚷道,“我相信张某,这么好的大夫,不可能是这样的坏人。”但邻居把新闻报道拿给她看,她又沉默了。

  杨秋棉的孙子生下来的体重是三斤八两,身体状况不好。孙子被送到了儿科治疗,她看着孙子插着氧气管,放进了保温箱。“啥都看上去正常,头发黑黑的。”

  杨秋棉回忆说,孩子出生第5天,她还没拿到孙子的检查结果,就在医院遇到了老同学张某。“见到她第一句就说‘你孩子都这样了,还要治疗吗’”。

  “孩子看上去什么都是好的”

  张某给她的建议是不要治疗,治好了也是残废,劝说她放弃这个小孩。此前,张某曾给杨秋棉的儿媳做过两三次产前检查,每次都是正常。

  杨秋棉一家在选择时,遭到儿媳强烈反对。尽管这样,杨秋棉与儿子商量后,最后还是选择放弃。

  昨日,杨秋棉说,后来给孙子穿上了衣服,裹上了床单。“当时孩子眼睛睁得大大的,看上去什么都是好的。”

  张某告诉她,医院里一个打扫卫生的老头,只要给他30块钱,就会帮助处理。杨秋棉抱着孙子,把他放在了儿科的床上,就走开了。等她再回去看时,孩子已经不在了。

  “我始终没见过那个老头。”杨秋棉说。

  昨晚,记者得知杨秋棉已向警方报案。

  2 “处理前让我签字”

  地点:富平县薛镇沟龙村

  人物:村民董富贵儿子

  “失踪”时间:2006年11月

  昨日,32岁的沟龙村村民董富贵(化名)说,2006年11月,家里置办了“衣服、尿布、还买了一辆脚踏车”,准备迎接孩子的出生。

  熟人打招呼才进了妇产科

  他们之所以选择了富平县妇幼保健医院,是因为邻居张小红(音)。董富贵说,张小红的姐姐是张某,当时是妇幼保健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张小红说愿意给姐姐“打个招呼”。当地最好的妇产医院,熟人介绍的医生,董富贵觉得更安心了。

  2006年11月的一天,董富贵的妻子临盆。但他从张某手中接过孩子到被判断有病,父子俩只相处了短短两小时。

  董富贵说,2006年,他接过孩子两个小时,张某就找到他说,“你的娃有病,生殖器有问题,病得很厉害,治不好”。

  董富贵回忆,张某对他说,这样的病,要到大城市去治,还治不好,你们这样的家庭也负担不起治疗的费用。跟杨秋棉的情况相似,董富贵的儿子被一个老头抱走了。

  孩子放进纸箱被一个老头取走

  董富贵说,张某告诉他,她曾“处理”过很多这样的孩子,很有经验。她会把孩子交给一个烧开水的老头,让他帮忙“处理”。“后来,她拿出一张自愿放弃孩子的纸让我签字,我蒙了,不记得在纸上写了什么”。董富贵说,他只记得给了张某几十块钱。

  董富贵说,这么多年,虽然当时思维混乱,很多细节记不清,但张某让他签字的事儿,他一直记得很清楚。

  他称按照张某的说法,把孩子放在一个纸箱里,放在医院楼梯下面,老头会来取走。董富贵也没见过那个老头。

  事情虽然已过去7年,但董富贵的妻子始终不愿意和记者接触,他说,妻子这两天“一想到这件事就哭”,“我现在只想找到娃”。

  董富贵说,昨日下午,他的母亲王江英去公安机关报案了。

  3 “娃养不活让人笑话”

  地点:富平县王寮镇兴户村

  人物:村民党李鑫儿子

  “失踪”时间:2007年3月

  富平县王寮镇兴户村村民党李鑫,进妇幼保健医院找了张某的“关系”。

  “孩子检查完说有心脏病”

  党李鑫回忆,孩子7个月的时候,张某给她做了一次检查,还夸肚子里的孩子“好着呢”。

  2007年3月28日,党李鑫肚子不舒服,被送到了待产室。当时张某专门安排人给她接生。

  党李鑫说,次日早上8点医生查房,检查之后还夸孩子“好着呢”。当时张某也在。

  医生出门不久,张某独自返回,“她还把同屋的产妇请出去,说你先出去这边有事,等会儿进来。”

  “张某对着家人说,你看娃一哭,嘴唇发青发紫,娃儿心脏不好,你去做个检查。”党李鑫回忆说,当天中午她的丈夫就抱着孩子去另一家医院做了检查。“下午取回单子,就直接送张某看了。她当时就说孩子是先天性心脏病。”

  张某对着党李鑫一家说,“你们把孩子抱回家,少则几天,多则半年,就会离开你们。到时候你们会更难受。我给你们找个人来处理。”

  “家里没钱给孩子治病”

  党李鑫说,她的婆婆当时有顾虑,如果把生病的娃抱回家,最后养不活,村里人就会笑话她家,而家里现在确实也没什么钱去给娃治病。

  鉴于这样的考虑,他们家最后选择把孩子交出去。

  让党李鑫难以忘记的是,第三天早晨9点,张某进产房不久,一名大约60多岁的穿着灰色上衣的老头,跟着张一起进入产房。

  “从进来到出去一句话也没有说。”党李鑫说,张某说要50块钱的处理费,慌忙中,她的丈夫从钱包里零散凑了50块钱,递给了老头。对于这个神秘的老头儿,昨日,医院妇产科的多名医生都称不清楚。

  近期事件曝光后,党李鑫报了警。8月2日下午,她和丈夫到公安局验血。

  党李鑫说,如果孩子还活着,现在应该6岁了。

  新京报记者 李超 实习生 韩雪枫 陕西富平报道

  (原标题:陕西:彻查医生涉拐卖婴儿事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