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集团主席致歉

2013年08月09日08:57  中国网  

  中国网8月9日讯(记者孙杰)昨天晚间,中国网记者收到恒天然发来的最新声明,恒天然集团主席约翰·威尔逊代表董事会向公众致歉,并宣布将对受污染浓缩乳清蛋白的生产及污染事件发生后公司的行为开展独立调查。

  恒天然董事会将进行独立调查

  约翰·威尔逊表示:“首先,我在此重申,恒天然的每个人都深切体会到了这次事件给公众造成的不安。我谨代表恒天然董事会,为此次事件给各位父母以及关爱宝宝的人们带来的困惑和担忧深表歉意。”

  他宣布,“此次事件已经接近事态完全得到控制的最后阶段,下一步的重点很快将从事件处理转移到调查事件发生的来龙去脉上。我们需要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深刻的教训,所以除了我们首席执行官业已宣布的运营调查之外,董事会还将为此开展全面的正式独立调查。”

  据悉,此次调查将会由恒天然董事会中的独立董事领导,同时将采纳独立专家的建议。约翰·威尔逊表示,调查范围和内容将在未来几天最终确定,调查时间将覆盖从2012年5月受污染产品生产直至生产运营恢复这段时间。

  “我们期望此次调查能覆盖业务的各个方面。我们希望了解此次事件是如何发生的以及发生的原因。我们希望严厉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并希望采取措施在恒天然和全球乳制品供应链建立相关机制和程序,以降低类似事件复发的可能性。” 约翰·威尔逊表示,“我们不会回避调查的结果。全球食品行业正在快速变化。为了在乳制品行业保持领先地位,科学和食品技术也需要迅速提升。我们承诺,恒天然不仅要保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也要尽最大可能在生产、检测、加工和相关机制等方面保持最高标准。”他强调,董事会的当务之急是支持恒天然管理团队继续妥善处理此次事件,确保政府、客户以及公众了解事态的最新进展。并全力配合新西兰政府和监管部门开展的任何调查。

  新西兰政府确认问题产品仅限三批次

  8月8日,新西兰政府发布声明,确认此次乳制品质量问题仅限于使用三批次浓缩乳清蛋白或受其影响的相关产品,新西兰其他乳制品均未受到影响。

  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 史毕根斯表示:“我们向客户和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首次通报质量问题时即提出,涉事产品仅限于三批次浓缩乳清蛋白。新西兰政府对此做出确认,并重申包括全脂奶粉、脱脂奶粉、黄油、奶酪等在内的所有其他新西兰乳制品都是安全的。我们赞赏政府的表态与确认。”

  他强调,涉事产品仅限于恒天然在新西兰的一家工厂生产的38吨浓缩乳清蛋白。这批产品随后被用于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果汁、乳基酸性饮料和动物饲料。客户和贸易伙伴再次得到了关于产品安全性的保证,“我们的客户已迅速采取行动,锁定并封存尚未投放市场的产品,并对已经上架的产品发出召回令。他们的快速行动确保几乎所有相关产品都已得到有效控制。”

  新西兰贸易部长:高度重视对华贸易合作

  毫无疑问,此次奶粉污染事件给新西兰的对华贸易蒙上阴影。对此,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雷泽8日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极为敏感,必须认真对待,新西兰政府正日夜不停地工作,尽最大努力从市场上快速召回被污染的乳产品。这是新西兰政府眼下最重要的工作。”

  据人民日报报道,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雷泽对事件表示出了高度关注,他说,新西兰政府如实向中国政府通报相关信息,如果需要,新西兰政府高级官员随时准备到北京配合处理此事。同时他表示,新西兰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高度重视对华贸易合作,一定通过处理好恒天然事件,进一步完善检验、检疫和监管,相信新中合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