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出诊时推销保健品 南方医大纪检介入调查

2013年08月09日10:13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医生出诊时推销保健品 南方医大纪检介入调查]

  近日记者接到举报称,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师、附属南方医院出诊医生蔡红兵,在出诊时违规参与保健品直销。一段视频显示,其自称1月份业绩是69.8万元。目前,南方医科大学纪检监察部门启动了调查。

  医生出诊推销保健品

  “我叫蔡红兵,来自广州阳光团队,我现在在广州的一个三甲医院上班,同时也是大学的老师、教授。感谢几位老师,介绍我认识了天狮。我是12月19号开业,12月份的业绩是九万七,1月份的业绩是六十九万八。第二个月的业绩达到广州市所有专卖店的第一名。”在一段15分钟左右的优酷视频中,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医生蔡红兵充满激情地宣示着。

  每周一下午是蔡红兵在南方医院中医内科的出诊时间。为了验证“正规医生参与直销”的线索,记者以“有时没有力气,尿液泡沫多”等“症状”挂了蔡红兵的号。蔡红兵先是让记者去检测尿液,所有指标合格。在一番望闻问切之后,蔡红兵诊断记者“缺钙”,热情地介绍起某品牌钙粉的好处。说完,蔡红兵用一张普通白纸,写上推荐某品牌产品的名称和用量:“营养高钙,每次1袋,每日两次;虫草胶囊4-6粒一次,每日两次。专卖店地址为白天鹅花园XX路31号。”

  记者来到蔡红兵推荐的专卖店,这是一栋居民楼的首层商铺,悬挂着大幅天狮公司的广告。天狮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材料表明,这里的“天狮健康文化工作室”,实际负责人就是蔡红兵,其内部团队编号为“3369”。

  保健品出自直销企业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助理许文学证实,蔡红兵是该学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教师,平常在南方医院出诊。一周之后,记者再度联系南方医科大学,该校宣传部门表示,学校已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中医学院、南方医院联合进行调查,并将依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

  据了解,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持牌直销企业。按现行法规,不得招募医务人员、教师为直销员。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