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为派遣孤独 每年花七八万买保健品

2013年08月13日10:06  中安在线  微博

  原标题 [每年花七八万买保健品 她只是想“治疗”孤独]

  明知道是骗局,却心甘情愿送上门,天下还有这么傻的人?王阿姨苦笑道,“我不傻,只是无奈”。

  两年多来,王阿姨为了买保健品花费近20万元。甚至明知道很多保健品有问题,却依然坚持购买。只是为了上课的时候,有人说说话。她说,不少销售员比自己的儿子都亲,会定期给她打电话问候,会陪她吃饭。而自己的儿子,每年只能见一面,还说不上什么话。

  一上课就有人陪着说话了

  61岁的王阿姨家住合肥太湖路美湖小区。她不愿承认自己是空巢老人,老伴早年离世,儿子大学毕业后就到日本工作,她嘴上总说习惯了,但朋友们都知道,她最喜欢热闹。刚退休那会,因为无聊,几乎每天都给朋友们打电话。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王阿姨迷上了上课。 “一上课,就有人说话了。 ”这种课,就是各大保健品公司搞的销售课。每次上完课,王阿姨都会大包小包往家里拎各种保健品,净水杯、净水器、按摩仪、保健手链……甚至有些同类产品,她一下买了8个。

  “那些娃儿对我好,我不买,他们就没工资呢。”王阿姨算了算,每年花在保健品上的钱有七八万元,今年到现在已经买了5万多元的保健品了。

  每次上课,王阿姨总是留到最晚的那一个,“这些公司都特别好,不管你买没买东西,只要留在那,就请你吃饭。 ”在家只能一个人吃饭的王阿姨,最喜欢蹭饭。“有些孩子,一个月和我一起吃好几顿饭,而我儿子……可能一年才能陪我吃两三顿。 ”

  生病了推销员姑娘忙前忙后

  独自在家,很多事情都缺个照应。去年冬天,王阿姨生病了,想喝口热茶都难。来到家里照顾她的,正是之前多次邀请她去上课的推销员姑娘。“那天她刚好来给我发邀请函,见我脸色难看,忙前忙后,给我烧水,到处给我找药。 ”

  病愈后,王阿姨在这姑娘的公司买了1.2万元的东西,而实际上这种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品,她并不需要。

  “有时觉得,他们比我的孩子还要亲。 ”甚至当她对一些保健品存疑之后,依然选择相信她的这些“干儿子”“干女儿”。一次,王阿姨购买了一套保健手链和保健项链,没多久就出现掉色等情况,拿到店里一问才知道,这些全是假货。

  但这事,王阿姨基本不提。 “很多东西是假的,我知道,实在不行买回来放着呗。”每周上一次课,成了王阿姨的习惯,“哪个周末,如果没有课,我就觉得那一周都没劲。”

  儿子定期汇款但她说宁愿不要钱

  每隔一段时间,王阿姨都能收到儿子的汇款。 “其实我儿子也孝顺,可他太忙了,我可以不要钱,能多见他几面就成。”一开始,儿子寄来的钱王阿姨总舍不得花,可如今她为了买保健品,不仅花光了这笔钱,还把自己的退休工资、房租全花了。她甚至在几个“干儿子”“干女儿”的鼓动下,办了好几张信用卡,仅这个月就透支了1万多元。据了解,很多保健品公司正是看准了老人这种心理,大打“温情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