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涉事医院自查自纠 赛诺菲行贿事件尚无结果

2013年08月13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上周,媒体曝出法国医药巨头赛诺菲行贿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多个城市500多名医生。12日,北京、上海和广东等地卫生监管部门均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目前已经部署所有涉事医院对赛诺菲“行贿”事件自查自纠,相关部门会对自查自纠情况做进一步调查,一有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8月8日《医药巨头赛诺菲内部人 自曝行贿500中国医生》报道,2007年赛诺菲员工向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杭州的79家医院的503名医生以“研究经费”的名义行贿人民币169万元。8月初赛诺菲回应该媒体称,已经启动相应工作程序进行核实,之后又表示,“研究经费”是合理报酬,全球普遍采用。

  8月8日晚上,浙江省卫生厅表示,看到网络关于赛诺菲内部人自曝行贿中国医生的报道后,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部署开展调查。目前网络报道中所列的该省有关医院已经开展自查工作。12日,中新网财经频道多次致电浙江省卫生厅新闻宣传处,均无人接听。

  8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接踵发生的GSK医药贿赂、赛诺菲被曝行贿中国医生事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整治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8月11日,赛诺菲再次回应称,该公司对这一指控“非常重视”,并承诺配合政府调查。赛诺菲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2007年的事情可能发生了,也可能没有发生,现在置评还为时过早。

  北京市卫生局8月9日也表示,已知晓并关注此事,将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展开调查。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钟东波说,收受商业贿赂是医疗行业早已明令禁止的行为,对于违法违规人员,将会依法查处。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纪委已经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核查“赛诺菲被曝行贿中国医生”事件。8月12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宣传中心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目前核查还没有新的进展和结果,一有结果会及时对外公布。

  据新华社8月10日报道,中国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调查赛诺菲在中国可能行贿的事件。8月11日,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已要求各医疗机构核查“赛诺菲向医院提供研究经费”事件,并严格规范药品采购等相关工作流程。8月12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和计生委员会新闻与宣传处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目前还没有核查结果,相关部门还要进行调查,调查需要一个过程,结果出来之后会向新闻媒体公布。

  8月12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办公室对中新网财经频道的回应与北京、上海监管部门类似,其表示,8月9日已召集媒体报道中涉及的16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开会,制定和部署了自查自纠方案,先把情况搞清楚。“目前已经部署了自查自纠,有结果的话会向社会公布,卫生厅将会根据自查自纠的情况做进一步的处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