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微发酵10:那些上过黑榜的减肥药

2013年08月15日10:18  新浪健康综合  

  导语:泰国减肥药“yanhee”被曝出含有超量的盐酸西布曲明,这种物质会直接作用于人体神经系统,会产生肝功能异常、厌食、心跳紊乱等副作用。如果身材变形或者对自己身材要求很高,减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一定要遵循正确的方法,管住嘴迈开腿,才是减肥的正道。本文再一次列举了常规减肥药对身体的副作用,以及已经被曝光出来的假冒伪劣产品。

泰国减肥药盛行当心变“毒药”

关键词:泰国、yanhee

  在泰国上学的中国留学生李小姐是该减肥药的受害者,她告诉记者:“一开始我吃yanhee的效果非常好,大概一个月瘦了5公斤。但是,当我接着吃第二个月时,就觉得心慌、失眠、情绪非常差,甚至常常都会莫名其妙地出冷汗、头晕。我反思了一下吃药后的变化,觉得很恐怖,于是我停药了,哪不知体重很快又开始反弹,甚至比减肥前还要胖。于是,我的情绪和身体变得更差,像是掉进了一个恶性循环的大坑。”

  经过检测,这种叫做“yanhee”的减肥药含有大量盐酸西布曲明,这种物质会直接作用于人体神经系统,会产生肝功能异常、厌食、心跳紊乱等副作用。   早在2010年10月,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禁止西布曲明的所有制剂和原料药在中国国内生产和销售。同时,这种药物在2010年也被泰国列为禁药。

药物抑制食欲可导致精神疾病

关键词:药物、注射、手术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在研究与减肥相关的各种方法,这些通通以失败告终。在过去的数年中,美国人越来越热衷于减肥,但是仍有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超重。尽管每年都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实验当中,但减肥药也并没有很好地解决问题。 为何制造不出无副作用的减肥药?

  体重增长与情绪、生物、心理和环境等因素有关,这些因素的解决办法不能完全塞进一个小小的胶囊里面。 现如今,含有盐、糖和脂肪的高热量食物随处可见,美食广告也吸引着大量消费者。我们大脑中很多通道都指向我们的胃,食欲是一种本能的感知,很难研制一种药物来抑制它。如果试图用药物来抑制会带来很多危险的后果,如诱发精神病、抑郁症和产生自杀的想法。专家说,没有一种欲望可以和食欲相比。

  它会充斥着整个身体,不管你是通过药物抑制了胃口还是阻碍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体内还会有其他系统影响着人们。我们要记住的是减肥药都是有害的,没有对身体无副作用的神奇药物。

减肥药的7种副作用

关键词:医生的指导、盐酸苯丙醇胺、副作用

  1.嗜睡:服用含有PPA(盐酸苯丙醇胺)成分的减肥药,减肥者会出现嗜睡症状,总觉得没有力气,同时,服药者还会有明显的尿多症状。长期服用含有PPA的减肥药,会造成女性中风。

  2.呕吐拉肚子:滥用含有泻剂成分的减肥药,肚子会疼痛。不管是哪种成分的泻剂,只要服用不当,轻者会出现腹痛、恶心、呕吐、拉肚子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月经不调、心烦意燥、脱水等全身症状。

  3.腹胀:减肥药会引起肚子痛。引起肚子痛的醣禄锭成分主要是用来降血糖的,减肥者在服用后,肝酵素会升高,对肝脏有所损伤。

  4.低血压:含有利尿剂的减肥药,会让女性排尿次数增加,身体虚弱,出现低血压的症状。

  5.心悸:心悸、心慌、眩晕,这都是服用含有麻黄素成分的减肥药后会出现的症状。这类减肥药虽然能加强人体脂肪的分解以及热量的消耗,却含有更高的潜在危险。

  6.失眠:有很多人在吃了减肥药以后,就会出现明显的幸福状态,一些把睡觉当做人生大事的人,晚上变得异常兴奋,像是磕了药一样。这多由于减肥药中含有安非他命,它会让服减肥药者出现幻想、情绪不稳定、睡眠障碍等症状。

  7.厌食:服了减肥药,头晕目眩、嗜睡、厌食。

9种假冒保健食品曝光多为减肥药

关键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抽验、假冒

  有这样一种说法:“少就是多”,意思是说使用牙膏时要注意控制剂量,通常一个豌豆大小的牙膏就足够彻底清洁一口牙齿。不要以为用的越多效果就越好,其实不然,剂量过多反而容易损坏牙龈。

  标称辽宁健康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稳唐桑芪胶囊”;

  标称广州富可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清脂胶囊”;

  标称广州泰山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港天天瘦”;

  标称广州明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西木左旋肉碱巴西减肥咖啡”;

  标称广州丽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美迪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美迪佳牌靓体胶囊”;

  标称北京三宝堂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鞭四草三宝牌珍杞胶囊”;

  标称陕西天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乐意牌元盛唐泰胶囊”;

  标称青海明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智奥牌减肥胶囊”;

  标称昆明碧兴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强盛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可轻牌减肥胶囊”。

  国家食药总局表示,对生产经营上述产品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13种假保健食品被查处 减肥药添加化学成分

关键词:白领、女性、假冒

  白领牌女性减肥冲剂、补肾壮阳胶囊、第3代全效加强版脂肪燃烧弹、多宝牌强力胶囊、健肾胶囊虫草灵芝粉、金马牌减肥胶囊、金美纤体鲜豆浆、深奥牌青秀胶囊、瑞草牌苦瓜蜂胶胶囊、伊美娜·伊人秀胶囊、荷尔斯牌雪常平胶囊、柳映堂轻轻塑胶囊、润龙牌倍力乐胶囊等、具体生产单位和标示批号等信息已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公布。

  (责任编辑:端木)

  参考

  解读减肥药 药物抑制食欲可导致精神疾病 家庭保健报 2013-08-14

  减肥药的7种副作用 人民网 2013-02-27

  9种假冒保健食品曝光多为减肥药 人民网 2013-05-20

  13种假保健食品被查处 减肥药添加化学成分 京华时报 2013-06-2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