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清理咸菜腌渍池中毒

2013年08月21日17:39  中国新闻网  

  工人清理咸菜腌渍池中毒,哪些食物易变质?上海三商食品工业有限公司4名员工进行腌渍池清池作业时出现昏迷,后有5人下池施救也相继昏迷。事故原因经初步调查为,食品公司职工清理腌咸菜池时疑似硫化氢中毒所致。

  崇明公安、消防部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将9名昏迷人员送往新华医院崇明分院抢救。截至昨晚7:10,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2人危重, 2人生命体征平稳。

  事故发生后,副市长周波、翁铁慧对本起事故救援善后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市总工会、崇明县有关领导闻讯后赶赴现场部署具体工作,市安全监管局已牵头组织事故调查组,会同有关部门连夜开展事故调查。

  常见的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物

  第一种、鲜海蜇:海蜇有时会附着一种叫“副溶血性弧菌”的细菌,对酸性环境比较敏感。因此凉拌海蜇时,应放在淡水里浸泡两天,食用前加工好,再用醋浸泡5分钟以上,就能消灭全部“弧菌”。这时候,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吃凉拌海蜇了。

  第二种、鲜木耳:鲜木耳与市场上销售的干木耳不同,含有叫做“卟啉”的光感物质,如果被人体吸收,经阳光照射,能引起皮肤瘙痒、水肿,严重可致皮肤坏死。若水肿出现在咽喉黏膜,还能导致呼吸困难。

  第三种、鲜黄花菜:鲜黄花菜含有毒成分“秋水仙碱”,如果未经水焯、浸泡,且急火快炒后食用,可能导致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甚至体温改变、四肢麻木。秋水仙碱在体内氧化为氧化二秋水仙碱,0.5~4小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昏、头疼、口渴、喉干。

  第四种、长斑红薯:红薯表面出现黑褐色斑块,表明受到黑斑病菌污染,排出的毒素有剧毒,不仅使红薯变硬、发苦,而且对人体肝脏影响很大。这种毒素,无论使用煮、蒸或烤的方法都不能使之破坏。因此,有黑斑病的红薯,不论生吃或熟吃,均可引起中毒。

  第五种、变质蔬菜:在冬季,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储存一天后,其含有的硝酸盐成分会逐渐增加。人吃了不新鲜的蔬菜,肠道会将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会使血液丧失携氧能力,导致头晕头痛、恶心腹胀、肢端青紫等,严重时还可能发生抽搐、四肢强直或屈曲,进而昏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