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前练酒量 家长称可保护自己拓展人际

2013年08月27日09:44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26日电 临近开学,新生入学所带装备格外引人瞩目。除了日常的生活用品,以及越来越普及的“电子三件套”,一些特殊技能也成了必备品。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位新生“带着酒量上大学”,称可以拓展人际关系。

  据悉,该新生名叫张滢,17岁,是位武汉伢,前不久被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录取。

  张滢介绍,她是在姑姑家长大的。姑姑一家都有点酒量,在高考后,姑姑建议她练一练酒量。张滢说,一开始的时候我不太喜欢酒的味道,咽不下去,喝了几次之后感觉还可以。她说,一个女孩子有点酒量是有好处的,一来可以应酬大学里的社交,二来可以自保。

  “现在我可以喝四两酒,我知道自己的酒量,所以目前还没有醉过”,张滢表示,喝酒纯粹是为了让自己多一点胆识,没有其他的意思。1996年出生的张滢性格开朗,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她表现得十分活跃。张滢说,上了大学就不是小孩子了,学会怎样保护自己很重要。她说,以前都是在家长的呵护下成长,现在应该是自己“走路”的时候了。

  “会喝啤酒的女生很多,会喝白酒的女生不多”,张滢说,开始练白酒是因为考虑到以后就业也有需要。她说,在以后的择业过程中,会喝白酒也可以成为自己一个很好的优势,可以拓宽人际关系。

  在张滢看来,会喝白酒对于保护自己也很重要。她说,大学聚会比较多,同学聚餐、生日Party免不了要喝酒,自己练了酒量之后,不会出“洋相”,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