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13年09月04日09:35  新浪健康  微博

  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暨博奥生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30日,是由清华大学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四家技术依托单位共同发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按照“中心+公司”的创新建设和运营模式所组建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也是全国唯一一家经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验收的生物芯片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在“十五”和“十一五”期间,中心主持和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

  博奥生物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3.765亿元,现有总资产为5.41亿元,拥有24,0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和运营基地。公司已经取得了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颁发的《药品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及通过ISO9001、ISO13485和ISO1702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为集成医疗(包括预测、预防和个体化医疗)领域开发和提供创新性产品和服务,目前已利用自主创新技术成功开发出用于疾病检测、疾病风险评估、食品安全、国防安全等生物芯片及相关仪器设备、试剂耗材、软件数据库等四个系列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十余项为国际首创。其系统化生物芯片和相关仪器设备的研制及应用项目荣获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爱身谱®个体遗传检测 

  中心作为中国顶级的芯片服务机构承担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中国人个人健康管理信息系统的构建和应用“中的重大课题项目,负责生物芯片平台开发中国人健康相关遗传信息知识库的建立、健康风险预测系统的构建以及相关产品服务产业化示范等任务。由此,爱身谱®个体遗传检测项目正式启动开展。

  爱身谱®个体遗传检测通过检测疾病易感基因,评估心脑血管、肿瘤、免疫代谢、精神心理等9大类近70种重大疾病的患病风险,并进行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这项服务能够帮助受检者找到遗传物质中的健康隐患。专家根据基因检测结果指导受检者科学地调整膳食营养、生活方式、体检频度等,帮助有效规避疾病发生的环境因素,在疾病发生的几年甚至几十年之前进行准确的预防,延缓甚至避免疾病的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