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血脂异常对中年男性危害更大

2013年09月12日11:40  中国医药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血脂异常(高胆固醇血症)对中年男性危害更大。如果中年男性有血脂异常问题,出现心脏病的风险要比女性高。

  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参与“第二次北特伦德拉格健康研究”的23525名女性和20725男性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男女年龄都不到60岁。在12年的跟踪调查期间,共有522名男性首次出现了心脏病发作,而女性这一数字为157名。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中年男性有血脂异常,患心脏病的几率就会比血脂异常的女性患者高3倍。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流行病学》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同样是中年人,血脂异常对男性的危害比女性更大。因此,中年男性更要特别积极治疗、预防血脂异常,以避免患心脏病。

  目前对为何男女有这样的差异还不清楚,但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60岁以下女性有雌激素保护,因此较不易患心脏病。研究人员指出,为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男性最好改变一下饮食、运动等生活习惯,而男性血脂异常患者更需要服用他汀类药物等以调整血脂浓度,特别是那些有心脏病家族史、有吸烟习惯的男性更要留意心脏病的威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