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鱼虾女婴吃出性早熟 医生:人工养殖慎吃

2013年09月27日17:15  金陵晚报  

  刚刚会走路的小宝宝,却被发现第二性征开始发育。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所内分泌门诊医生毛辰给一个快两岁的女宝宝做检查时,发现她的乳房已经开始发育,进一步检查,卵泡也开始长了,这些都是典型的假性性早熟表现。

  经过仔细询问,毛辰了解到,孩子的家长认为吃鱼虾孩子会聪明,每天河虾、对虾和鲫鱼汤是孩子的必备食品,而毛辰推测宝宝性早熟的原因可能恰恰就是过量食用了这些淡水产品。

  “宝宝从开始添加辅食不久,家里就每天买鱼虾给她吃,虾尾巴肉、蒸鲈鱼、鳝鱼面等不知道吃了多少,同时每天还买一条大鲫鱼给她熬汤喝。”详细询问孩子的食谱后,经过逐个排除,毛辰发现问题就出在这些淡水产品。毛辰介绍,相对与生长周期短的肉鸡、肉鸭,很多人都认为淡水产品对人的成长更安全、更营养,有的家庭每天都弄给孩子吃,野生淡水产品营养确实不错,但用饲料喂养的就不一定了。饲料中含有激素,现在人工养殖的淡水产品生长周期又惊人的短,越大的淡水个体体内所含激素则越多,这些要慎吃。在医生的及时治疗后,孩子停掉了淡水产品,生长发育随后逐步回归正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