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高速上请求停车喂奶获准

2013年10月02日08: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实习生袁婷)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刚出生不久的毛毛饿得直哭。女司机向路面交警请求停车10分钟给孩子喂奶获得准许。此事昨在微博上引起关注,一些网友对交警如此人性执法表示肯定。

  昨日12时40分许,沪渝高速宜昌向999公里附近发生一起擦碰事故,致该路段车行缓慢,有车辆滞留。高警仙桃大队民警马少杰等在现场疏导交通,突然,一辆雪佛兰小轿车停在紧急车道警车后面,女驾驶员对民警说,其毛毛哭了好久要喂奶,请求停车10分钟。民警往车内看了看,发现确有一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婴儿,于是民警在其车后指挥,让女驾驶员停车喂奶。

  此事随后被仙桃大队官微发布。有的网友对交警的人性化执法表示肯定,也有网友认为,毛毛这么小,赶趟似的跟着出行不太好。还有网友表示,应急车道不应长时间占用。

  当事民警马少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时大队要求每个人要做到温情执法,于是就同意了女驾驶员的请求,并在其车后指挥交通,以免发生意外。

  昨晚,记者与该女子联系上,她介绍,她此行是回监利娘家,昨日兴冲冲出发,不想上了高速后,很多时候只能以40公里/小时行驶。当行至事发路段时,道路因事故出现堵车,儿子开始哭闹,她一看时间,发现到了要喂孩子的点,担心会堵很久,孩子受不了,情急之下,向交警提出了上述请求,没想到就获得了同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