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医疗机构领袖品牌候选:武汉亚心

2013年10月21日14:02  新浪健康  微博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是由国家卫生部备案、湖北省卫生厅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心脏病专科医院,是中国最大的心脏病专科医院之一。

  医院聚集了国内最优秀的心血管疾病诊疗专家,能够实施各类简单/复杂的心脏病手术,在湖北省内率先开展多种成人和儿童危重心血管疾病的先进手术。建院十四年来,医院成功完成各类心脏内外科手术140000余例,其中,心外科年手术量逾4000例,连续十年位居湖北省首位、全国前三位,并于2011年初跻身“国家队”,获批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心内科年手术量15000余例,连续七年位居全国前十位。

  医院采用科学的管理体制,即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院长负责制,总经理负责行政,院长负责医疗,行政管理全方位为医疗服务,医疗全身心为患者服务,切实做到“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与国际水平接轨的诊断和医疗服务。

  “给我一份信任,还您一颗健康愉快的心”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对社会的承诺。

  数字"亚心"

  ?中国最大的心脏病专科医院之一

  ?拥有员工1600余名,床位750张(其中ICU68张、PICU21张、CCU68张)

  ?接待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40万余名心脏病患者

  ?他们中40%来自偏无穷贫困的山区和农村

  ?完成38000余例心脏外科手术,开展了各类介入检查和治疗手术102000余例

  ?心外科年手术量连续十年进入湖北省首位、全国前三位;介入手术年手术量连续七年位居全国前十位

  ?成功率达98%以上,内外科手术量双居全省首位

  ?20余项心脏病治疗项目填补湖北省空白

  ?全国近300家医疗机构前来交流、学习

  ?中南地区首家通过ISO9000: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完成心血管专业学术论文1140余篇,参与国内外科研项目65项

  ?被湖北省及外地多家医保办、农合列为心脏病治疗定点医院

  温馨"亚心"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对服务内涵的领悟和挖掘有着独到之处,其核心理念是“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服务与医疗始终在同等位置上,而且处处都体现在工作的细微之处。

  患者服务中心——全面周到的服务体系,对患者的关怀无微不至,除了就医、缴费、检查、咨询、预约、投诉等常规服务外,连外地患者家属住宿、往来票务等等都会帮忙落到实处。

  单独诊室——尊重患者隐私,独立的空间,亲切的问询,让患者精神放松,以更好的心态就医。

  费用自动查询系统——随时查询费用清单,让患者明白每一分钱的使用情况。

  随访——术后平均随访率达到85%以上,术后半年患者随访率达95%以上,通过电话、短信多种形式指导患者术后如何用药、何时复查、日常康复指导等,做好患者的“贴心管家”。

  心友会——定期为患者举办“心友会”活动,听取心声、了解需求,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家的感觉——病房设有单独卫生间,24小时空调、热水,人性化的门把手,每层楼设患者活动室,营养食堂科学的食谱,订餐、送餐到床头,处处体现家一样的方便和温馨。医生的关切眼神、护士的甜美微笑、也使患者倍感放心。从患者角度着想,从服务的点滴做起,服务中见真情,这就是亚心人。

  科技"亚心"

  介入中心

  拥有6间国内最先进的介入导管室,配备经验丰富的主任及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护士等医护人员,和最先进的心血管介入诊疗设备。

  十二年来成熟开展各类心血管病的介入检查和治疗80000余例,率先开展的一些介入手术在全省乃至全国均达领先水平。

  亚心医院开展的介入诊疗种类有:

  冠心病介入治疗                先心病介入治疗

  房颤射频消融术                ICD、CRT植入术

  主动脉夹层支架治疗            肾动脉介入治疗

  起搏器治疗                    心电生理检查

  射频消融治疗                  先心病介入检查检查

  冠脉造影检查                  经皮二尖瓣球囊成形术

  血管内超声检查                肥厚心肌病化学消融术

  血流储备分数测定 

  其中,开展的特色技术如 房颤三维标测射频消融术(CARTO)、 心衰再同步治疗(CRT)、 血管内超声(IVUS)、 血流动力学测定(FFR)、 冠状动脉旋磨术、 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 (ICD)等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医院与120率先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可随时为急性心梗患者实施急诊冠脉支架术,为患者挽救生命提供保障。

  心外科

  医院8间手术室全部采用美国GLORY全封闭垂直层流、百级空气净化设备,最大限度减少术中空气感染可能;拥有国际先进设备;集中优秀外科医师和手术护士。率先开展的二十余项手术在全国均为领先水平:

  *成熟开展升主动脉全弓替换+象鼻术;

  *成熟开展升主动脉置换+主动脉瓣置换+冠状动脉移植(Bentall术);

  *成熟开展主动脉瓣(主动脉根部)成型+升主动脉置换+冠状动脉移植;

  *成功实施急性心梗、室间隔穿孔伴室壁瘤患者急诊抢救手术;

  *为81岁高龄冠心病患者行冠状动脉搭桥术;

  *成熟开展不停跳心脏冠脉搭桥术;

  *开展改良迷宫射频消融术,解除瓣膜病患者房颤困扰;

  *开展无支架生物瓣膜置换术,解除患者术后终生抗凝繁琐;

  *为完全大动脉转位患儿实施Rastelli根治术;

  *为单心室、肺动脉、三尖瓣闭锁等复杂先心患儿实施双向 Glenn术或全腔术;

  *开展小儿风湿性心脏病多瓣膜病变ROSS术;

  *先天性心脏病侧切口美容术;

  *中南地区首家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的外科封堵术

  * 率先开展微创瓣膜置换手术;

  *率先开展微创搭桥手术;

  *获批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爱心”亚心“

  在不断保持技术领先和服务优化的同时,亚心医院一直将公益慈善作为自身发展的一部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勇于承担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传播心脏科普知识、积极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社会责任。

  *2000年起,亚心医院在每年的儿童节开展“六一爱心行”活动,为孤儿和特困家庭患儿实施减免费手术;

  *2005年起,作为民政部“明天计划”定点医院,亚心医院和政府部门一起为福利院的孤儿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2007年1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与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签定协议,携手长期为华中、中南地区的贫困先心患儿实施救助;

  *2010年10月,亚心医院被列入湖北省“先心病大病救助”项目定点医院之一,共同为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手术治疗……

  十二年间,亚心医院组织医生、护士,自带超声仪器,开着救护车,行程遍布中南五省,共出行300余次,途径数百万公里路程,去到200多个县、镇、村,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先后实地免费为10000多个先心患儿进行心脏检查……同时,医院联系各种慈善救助项目和基金,多方筹资救治先心患儿。

  截至2010年底,医院通过“亚心关爱基金”、 “六一爱心行”、“明天计划”、“爱佑童心”、“大病救助”等爱心项目和资助活动,对2100余名贫困先心患儿进行了减免费治疗,均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这些孩子们,如今已慢慢长大,或已重返校园,或迈入社会,正与亚心一起健康成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