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女子颈卡护栏自主呼吸已停止

2013年10月27日08:44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雪莹)10月22日9时许,在海淀区中关村一公交站台,一年轻女子脖子卡在路边护栏中间至少半小时。后该女子被民警送医(本报10月23日报道)。

  昨天上午,女子的两位家属查看了事发现场监控视频,未对视频提出异议。

  此前,医生表示,该女子已经脑死亡。

  患者自主呼吸已停止

  前天下午3点半左右,在海淀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外,医生向家属通报了被救治女子的病情。

  医生称,10月22日该女子被送医救治中,一度曾恢复自主呼吸。但从10月24日18时后,其自主呼吸已停止,血压完全依靠药物调整,瞳孔开始放大。从临床角度讲,可以确定其为脑死亡。如以后仍是这种状态,其将会出现肺部感染等并发症,随时有生命危险。

  医生解释称,人呼吸停止后,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是4分钟,10分钟以上就会脑死亡。而该女子从脖子被卡到送到医院已经远远超过10分钟,如果事发时立即对该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情况可能会好些。

  医生在介绍病情时,女子母亲差点摔倒,在两位亲属搀扶下,坐着听完医生的讲述。

  女子母亲曾介绍,女儿的父亲几年前已经去世。

  家属到派出所查看监控

  昨天上午,女子丈夫关先生和一位亲属到属地派出所,查看了10月22日事发时的现场监控视频。

  女子亲属魏先生说,视频显示,事发时,女子从公交车站下车后,单独行至公交站台后的护栏边。不久后,歪倒在护栏上,脖子卡在护栏中间。

  魏先生表示,家属未对视频提出异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