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锚40人渴死沙漠 迁移惨剧惊现大漠黄沙

2013年10月30日14:06  人民网  

  核心提示:非洲国家尼日尔日前发生一起汽车抛锚40人渴死沙漠的悲剧。这些移民可能是要穿过撒哈拉沙漠前往阿尔及利亚,然后偷渡到欧洲。

  汽车抛锚40人渴死沙漠 迁移惨剧惊现大漠黄沙

  警方说,非洲移民在迁移途中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在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尼日尔边境的大片沙漠地区,这是从撒哈拉以南地区前往欧洲的必经之路。

  位于尼日尔北部的主要小城阿加德兹(Agadez)的市长费尔托(Rhissa Feltou)说,包括大量妇女儿童在内的大约40名准备移居阿尔利及利亚的尼日尔人,于10月中旬在撒哈拉沙漠中干渴而死。

  非洲部分国家和地区,因为长期的战乱和恶劣的气候,民众生活凄惨,很多人试图前往欧洲等地寻求生存。

  尼日尔日前发生一起汽车抛锚导致约40人渴死在沙漠的悲剧。这些移民可能是要穿过撒哈拉沙漠前往阿尔及利亚,然后偷渡到欧洲。但是前往欧洲的路并不平坦。发生在沙漠饿死的悲剧已经不是第一次,2003年8月1日,阿尔及利亚宪兵部门在阿南部撒哈拉大沙漠中发现了包括11名妇女在内的21名南撒哈拉非洲国家居民的尸体,还在离出事地点不远的一个水井处找到两名幸存者。据调查,这21人可能是一伙企图借道阿尔及利亚偷渡到欧洲去的非法移民,在偷渡途中因进入沙漠干渴而死。即便安全抵达阿尔及利亚,也不意味还能顺利抵达欧洲。从北非出发前往欧洲的移民船只也经常出现意外。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一艘载有约250人的非法移民船本月11日在距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不远海域倾覆,造成约50人死亡。非洲国家尼日尔日前发生一起汽车抛锚导致约40人渴死在沙漠的悲剧。这些移民可能是要穿过撒哈拉沙漠前往阿尔及利亚,然后偷渡到欧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