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孕妇坚持定期运动婴儿对声音敏感度更高

2013年11月12日13:09  环球网  

  据香港“文汇报”11月12日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孕妇每周定期做运动,生出的婴儿对不同声音的敏感度将会更高,这意味着他们的大脑发育也较快。

  报道称,这可能与运动时胎儿有较多氧气供应有关,也可能是运动会促进制造一种有益大脑发展的蛋白质BDNF。研究组的人员征集了10名孕妇志愿者,每周进行最少3次各20分钟的轻度带氧运动,包括急步走、跑步、踏单车或游泳,平均每周运动约共2小时;另一组母亲则每周平均只运动10分钟。

  当她们诞下婴儿后,研究人员会在婴儿头部戴一顶电极帽,电极帽会持续播放一种尖锐的声音,并偶尔增加另一种声音,以监察婴儿听到不同声响时大脑的反应。研究结果表明,运动时间较长的母亲,所生婴儿能较易分辨出两种声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