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运系列牛肉干实为猪肉制

2013年11月14日11:21  包头日报  

  包头日报讯 购买猪肉冒充牛肉,添加牛肉香精,不使用食品消毒设备,雇佣未经健康体检的工人具体从事风干牛肉的生产包装,并将生产的假风干牛肉通过批发、零售、网络销售、物流发货等方式销往包头周边地区及陕西、宁夏等省市。今年年初,“蒙运”牛肉干掺假一案受到了市民的关注,11月12日,记者在包头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目前涉嫌制假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据了解,涉案价值高达260多万元。

  群众举报破获案件

  2010年5月27日,王全(化名)承包了包头市金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并使用该公司“蒙运”牌注册商标生产“牛肉干”。2011年11月,王全又以包头市金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蒙赞”牌商标,但未得到批准。

  虽然并未注册,但为了扩大生意,2012年10月,王全开始使用“蒙运”、“蒙赞”及“蒙迈”牌商标在未经工商部门获批的腾达食品厂院内进行风干牛肉的生产,并以金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对外销售。

  2013年2月4日,自治区公安厅接到群众举报,九原区兴胜镇的腾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大量假牛肉干。接到举报后,2月4日19时许,包头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对位于二道沙河北村的腾达食品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老板王全及正在生产的工人20余人,并缴获了准备用于销售的成品假风干牛肉15.341吨,价值1196598元,用于制作假风干牛肉的生鲜猪肉5.322吨。随后,此案被列为公安部重点督办的十大危害食品安全案件之一。

  肉干之中不含牛肉

  案发后,办案人员将缴获的生肉及成品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检验,结果显示,风干牛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严重超标,为不合格产品。现场查扣的冷鲜肉、风干牛肉为猪肉和羊肉,未发现含有牛肉成分。

  据王全供述,2011年他花1万元在通辽购买了制作牛肉干、羊肉干的配方,生产原料牛肉进货点为东河区二里半屠宰场,但经调查核实,二里半屠宰场已于2012年4月在市商业局的要求下停业改造,而且从未向腾达、金山食品有限公司及王某销售过任何肉类。

  面对证据,王全承认腾达食品厂生产的牛肉干确实与众不同,为了省钱,他们用猪肉冒充牛肉,并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一滴香”、“牛膏1号”等食品添加剂。凭借价格低的优势,“蒙运”系列的“牛肉干”在包头周边地区以及宁夏、陕西地区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

  销往15省25市

  根据调查,王全和同伙李林(化名)共同经营生产的“蒙运”系列牛肉干销售的主要范围为包头市及周边地区,也会不定期向陕西、宁夏等地区发货,从2012年9月份到2013年2月1日,王全、李林向全国15个省26个城市销售牛肉干共计680余件,销售假冒不合格风干牛肉价值为2604504元。根据现场查获的账目记载,仅2012年11月19日至2012年12月9日就销售“蒙赞”、“蒙运”牛肉干1万余斤。

  2013年3月12日,王全、李林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包头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机关认为,王全、李林以猪肉为原料生产风干牛肉,销售风干牛肉金额为2604504元,金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11月12日,两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